2024年幼稚園小班散學典禮方案

設計思路:快樂之旅,展小六 “歡樂、溫馨、向上” 之精神風貌;家園聯歡,展凌雲幼稚園“關愛、和諧、奉獻”之風采。

活動時間、地點:XX年7月30日(周五) 中午10:00—11:00

地點:小六班

活動對象:幼兒和家長

活動目標:1、本次活動我們以“歡樂、和諧、溫馨、向上”為主題,教師和幼兒、家長共同為參與。

2、展示幼兒回憶之旅(ppt)與學期之經典。

3、親子互動,讓孩子感受父母身上的優良品質,從而激發幼兒對家長的崇拜感和驕傲感,進而建立自己自信、大膽、勇敢、勇於表現的優良品質。

活動準備:ppt  錄音機  字卡

活動過程:

一、感謝之旅

我們小班的工作在此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孩子們從娃娃大哭,到現在的小精靈,他們進步了、勇敢、懂事了。這些都離不開家長的配合與理解。在此借散學典禮活動,向親愛的家長說一聲:“謝謝你們,有了你們建設性的建議,孩子們生活與學習都有長足進步,我們更加堅定我們的付出是有回報的。(鞠躬)謝謝你們,我小六班的家長。”下面就請您與我們一同回憶孩子們的點點滴滴(播放ppt)幼兒與家長一起欣賞。《科學活動》《遊戲》《生活照》

幼兒生活活動:我請家人來喝水

二、show time

《歌曲連唱》《我型我秀》《字寶寶找家》《親子活動》

親子遊戲:快樂動物秀

親子3對,(家長縱隊背對彼此)教師出示動物卡片,第一位幼兒或家長;動作秀給第二位家長猜,依次類推,最後一位家長上台進行秀並說出動物。(嘴巴不能說)第一位與在座各位驗證。

三、我的成長足跡

將幼兒作業袋發放,展示幼兒成長錄。

暑期事項:一、幼兒安全、良好的作息時間。仔細閱讀幼兒匯報表。幼兒午睡時間每天中午12、15分到14、15分。

二、珠算鞏固:家園配合,演示撥珠方法。

三、已學知識鞏固,一年小班字寶寶樂園、英語,複習。

四、確定中班回園情況,請誤在開學給我們添不必要的麻煩,謝謝。

結束語:

今天,非常感謝家長從百忙之中,來參加孩子的散學典禮。我相信您都看到了,孩子的成長,希望中班的我們再次攜手,讓孩子們的明天更加燦爛。

請家長將幼兒被子中班帶來時,被子、枕頭、枕席、毯子幼兒的物品都寫上名字,以免進行混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