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五年的人生規劃

時光飛逝,一轉眼我們已經步入大學最後一個階段——大三。這意味著我們馬上就要去臨崗實習,擇業,面對生存的挑戰。

讀大學,在提高自己綜合素質的同時,也是為了將來有一份好的就業前景。然而馬上就要踏出校園的我們怎么樣才能夠很好的適應這個社會,去克服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難,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這些疑問都是我們,一個大三的學生應該或者說必段考慮的問題,因為人生是自己的,他人只能給你指點迷津,但是絕不可能代你走完人生的路。所以為了我以後能夠目標明確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我寫了自己未來五年的人生規劃。

一:順利畢業:我在這三年大學專業課學習中,認真完成了各科課程的學習,並且學期末的考試中考出好成績,拿過三次獎學金,在大三的最後一個學期的學業上,我會再接再勵的學好課程,順利拿到畢業證。拿到畢業證才是人生起步的基石,我也為三年的大三生活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二:找好臨崗實習單位。找實習單位是畢業資格,也是自己從學校走向社會的第一站,不能說不關鍵,關於實習單位我是很想進入byd公司的進出部門,或者汽車零配件出口部門。但是主要還是看雙選會上的用人單位再根據情況而定。

三:選擇自己喜歡的企業,目前我對於汽車進出口貿易十分感興趣,而且我自己自考的專業《商務英語》中有許多的課程是有關進出口貿易的,對於外貿易的信函和流程都有一定的了解,而且英語讀寫方面都可以達到相應的要求,相信做好這一個行業對我來說應該會得心應手些。

四:堅持不懈的完成自考,拿到本科畢業證,讓自己在選擇企業的時候能夠有更多的選擇權(現在很多好的企業或者職位的要求是本科畢業生),而且英語在現在的社會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的外語說得很流利,相信擇業的方向又可以廣些,如果我想做進出口貿易這個行業的話,學好英語是志在必得的。

五:順利進入汽車進出口公司的話,首先從最低層做起,能夠在最快的時間掌握工作流程,經常關注國內外的政治動態,利用自己的空餘時間,考取相關的職業證書,提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六:如果發現自己並不喜歡或者說不適合做進出口行業的話,就要考慮轉行的問題了,要乘著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多看多想,多去外面闖闖,在24歲之前確定下來自己喜歡的職業,然後認真做好這個工作,為什麼我會那么強調“喜歡”二字呢,因為我覺得人只有真正喜歡去做一件事情才會有工作的動力,覺得工作是一件開心的事情而不是一件讓人痛苦的事情,因此在24歲之前可以多試試不同的行業,直到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在24歲就正式確定自己的職業方向,並且向上發展,爭取憑著自己對這份工作的熱愛和努力,5年後能夠當上管理者級別的人!

所以未來的5年裡是我在摸索人生職業方向的過程。一切充滿未知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