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大型文藝活動各部門分工

前期準備

節目方面:文藝部和女生部共同負責:包括審節目,督查節目排練,在第一次審節目的時候開始選定主持人,兩項基本同時進行,節目按照活動通知上面篩選,並對節目提出改進意見,安排專人負責和各班文藝委員負責督促節目排練。主持人基本要求,相貌端正,口齒伶俐,國語標準,並且要有氣質。能做到在舞台上落落大方。主持詞(包括開始詞,串場詞,結束詞,尤其是頒獎人員名單順序的確定)由辦公室,學習部,主持人一起創作。要求貼近活動主題,有青春的活力。(需要說明的一點就是串場詞要求不能太長,起到串場作用就可以。串場詞一般於正式演出之前一周開始寫。)第三次審查的時候,文藝部要通知主席團,部長團體一起審節目,並且商量初步節目名單,對於猶豫的節目提出改進意見,並且安排專人督促節目,做出最初決定後上報老師,並且在後面的審查的時候通知老師參加節目審查。

宣傳方面:由宣傳部牽頭,前期的時候給大一的班長和宣傳委員說明做dv所需要的材料。具體時間安排由宣傳部決定。

外聯方面:由文藝部寫出預算方案,根據所需去安排工作。並且要文藝部和外聯部要及時取得聯繫,互相了解情況。

晚會準備

節目方面:文藝部和女生部督促演員排練,並且確定節目順序。這個時候應注意演員的一些細節問題:上下場的走路姿勢,站姿,話筒的開關及使用角度,演員的眼神,演員的小配飾,唱歌或演出時的一些細節都要體型演員改正。還有通知演員準備服裝,文藝部女生部要負責審查服裝。通知涉及到道具的演員重新製作道具,這個時候的彩排加上主持。一定要注意主持人上下場的一些細節。控制節目的時間長度,要求兩個小時,所以節目時間應該控制在一個半小時。之後的訓練,要加上道具人員,文藝部做好節目安排,然後協調學生會人員安排。

在這同時,文藝部要和主席團商量聯繫活動場地,落實話筒音響的借用情況。準備安排晚會的籌備,這項工作主要交給辦公室去辦,具體措施是文藝部提供方案,辦公室去操作,有問題商量解決。對於所需的物品由辦公室和文藝部兩方一起安排人去購買。

宣傳方面:宣傳部這個時候要開始做宣傳版,設計請帖和節目單。在晚會開始前三天要保證宣傳版擺放在二餐門口,邀請函由學習部分發。這個也應該在晚會前三天傳送完成。並由學習部開始製作桌牌。dv視頻製作應在節目彩排前製作完成。並且在視頻播放前要和其他部門商量視頻播放人員,並檢查視頻播放設備。

道具:道具人員在後期要熟悉節目流程,明白節目順序,對自己的工作要有一個徹底的了解。並且要開始考慮突發情況,並且設定預備方案。

晚會彩排:

節目:各個節目最後一次審查,此刻工作重點放在演員颱風上面,一定要注意細節,尤其是戴眼鏡的同學一定要想辦法,首飾(除特定道具)一定不能戴。手機這類的電子設備(如果是道具,儘量用模擬的)堅決帶上舞台。彩排的時候,儘量用話筒,讓演員熟悉使用話筒。文藝部安排專人熟悉音響設備,並且要儘快學會調試,而且要學會應急突發情況。而且要把節目的伴奏之類的音頻在播放器上調好順序。女生部要安排好節目禮儀。

舞檯布置:各個部門在女生部的安排下,開始布置會場,尤其要注意的是地上的線,儘量用膠帶粘在地上,防止人員走動的時候造成的不必要的損失。對於地上的燈管,調試結束後應該安排專人負責提醒大家,不要走路的時候踩到燈管,造成損失,在燈管調試過程中,要充分考慮舞台安排,如果覺得燈不夠,要提前向女生部說明情況。

道具:熟悉道具擺放位置,要求快,靜,準,注意安全。

晚會動員

晚會

晚會開始前,確定嘉賓入場。開始後,後台演員必須保持安靜,催場的同學不得擅自離崗。對於話筒的使用,應該按照標號提前分發或者安排好專人負責話筒。道具同學要保證在燈光微弱的情況下將道具擺放到位。節目演員應在晚會開始前解決好個人的一系列問題,包括手機錢包之類的東西,儘量不要帶或者交給自己的同學去保管。宣傳部的同學要負責dv播放,錄像的同學在工作之前想好自己所需。並且辦公室協同錄像的同學。學習部負責統計分數,並且寫獎狀。文藝部必須確定好頒獎嘉賓的頒獎順序,以免出現不必要的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