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體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活躍教職工文化生活,提高教職工的身體素質,以“鍛鍊、健康、工作、幸福”為主題,積極開展健康有益羽毛球、桌球等文化體育活動,使全體教職工形成熱愛運動、關心健康、昂揚向上、奮發有為、團結奮進的良好風貌,增強教職工體質,進一步推進和諧校園建設。結合上級工會要求,特制定我校教職工文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日常性文體活動 

1、建議教職工利用每天早晨八點二十之前進行晨練。

2、每天課間與學生一起做廣播操。

3、中午自行安排羽毛球、桌球等文體活動。

地點:學校操場

活動要求:①在各項運動前請做好充分的熱身運動,注意運動安全。②自發活動,保證教職工每天半小時鍛鍊時間。

二、階段性文體活動

1、常規活動:羽毛球活動

(1)發展新會員。

積極發展具有一定羽毛球運動基礎的,熱愛羽毛球運動的教職工,特別是女職工的加入。

(2)堅持日常的鍛練和訓練。

a、堅持每周三下午5:00和周六上午9:00的兩次鍛練時間。

b、不定期的邀請兄弟學校進行友誼賽訓練,提高整體運動水平。

(3)積極組織開展校內比賽活動。

a、參加教育局工會組織的羽毛球友誼比賽。

b、進行一次校級友誼比賽。

(4)加強對外交流與比賽。

a、積極參與教育局工會組織的羽毛球比賽活動,相互交流學習,取長補短,提高技能與水平,積極宣傳五里村國小,增進社會對五里村國小的了解和支持。

b、積極與相關兄弟學校的聯繫,積極進行交流比賽,實行請進來與走出去的辦法,增進單位之間的友誼和團結。

(5)實行規範管理:

a、凡羽毛球活動的教職工必須遵守規定,積級參加活動,服從學校領導。

b、在費用的支出上實行共同承擔,學校40%、教師40%、教育局20%的比例出資。

c、協會對活動經費實行專人管理,每次活動後費用定期公布,賬務公開,接受全體會員的監督。

2、學校組織活動:本學期組織一至二次的民眾性的靈活多樣的趣味運動會。

三、其他要求

1、請各工會委員做好各項活動的組織、落實、記錄。

2、請全體教職工積極參加各項文體活動。

3、各項比賽、交流,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且注意各項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