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屆優秀實習生評選方案

為全面提高實習生綜合素質,鼓勵實習生在生產實習期間努力學習,認真工作,調動奮發進取,全面成才的積極性,更好地完成生產實習任務。現將XX屆優秀實習生評選做如下方案。

一、評選範圍

全校XX屆(XX級)各專業專科實習學生。

二、評選條件

1、政治素質:堅持黨的方針、政策和路線,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和道德品質,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養成良好的職業道德,遵守醫療法規。發揚革命人道主義精神,關心體貼病人,熱心為病人服務,樂於奉獻,積極參加實習基地組織的政治活動。

2、業務素質:學習態度端正,勤學好問,積極參加各種業務學習,認真完成實習大綱規定內容,有較強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和初步獨立工作能力,實習期間由學校和實習單位組織各項考核平均成績良好以上。

3、職業道德:職業道德高尚,工作責任心強,熱愛集體,團結協作,富有團隊精神,弘揚正氣,抵制歪風,出色完成實習任務。

4、紀律觀念:遵紀守法,遵守學校和實習基地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安排。無曠工行為,病、事假累計不超過10天(不包括就業假)。履行實習生職責,工作積極主動。

5、人際交往:工作中衣冠整潔、儀表端莊,具有良好的精神風貌,溝通能力較強,能妥善處理好各種關係,團結校內、外實習同學,尊敬師長,尊重各級工作人員的勞動。

6、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以直接評選。

①在實習期間立功。

②實習期間工作學習等優秀事跡獲得學校或實習醫院以上表彰、獎勵的同學。

三、評選程式

以實習隊為單位,由實習單位具體組織初評,各系初審,教務處和學生處共同複審,報校長辦公會審批。

1、實習生個人小結

每名實習生根據評比條件實事求是地寫出書面小結,並在實習隊會上宣讀。自行聯繫的實習生寫出書面小結郵寄到學校教務處實習就業科匯總,再交系部統一組織初評。

2、由實習隊長組織實習生互評

在個人小結的基礎上,由實習隊長組織同學無記名投票,投票結果現場予以公布。根據投票結果,按照本實習隊人數20%比例,確定初選名單,並填寫《懷化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優秀實習生登記表》,一式兩份,上報所在實習單位教學管理部門。自行聯繫的實習生按照本系自行聯繫實習生總人數20%比例確定初選名單。

3、實習單位推薦

實習單位實習教學管理部門根據學生初選結果、考核成績、綜合表現,確定實習單位實習生複選名單,在《懷化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優秀實習生登記表》上籤署意見並加蓋實習單位公章後,以實習點為單位郵寄回學校教務處實習就業科。

4、學校審批

系(部)匯總名單進行初審,教務處和學生處共同複審,由學生處報校長辦公會批准(公示)。

四、評選時間安排

(1)XX年3月10日前下發評選通知。

(2)XX年3月20日以前,各實習點組織初評(自行聯繫的實習生自行申請由系部學生管理部門組織初評)。

(3)XX年3月30日以前,系(部)匯總名單進行初審。

(4)XX年4月5日以前,教務處和學生處共同複審,由學生處報校長辦公會批准(公示)。

五、獎勵辦法

優秀實習生學校予以表彰並頒發榮譽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