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英語上學期期末總結

這學期本人擔任高二(7)、(8)兩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本學期初我便針對我班學生普遍英語底子差基礎薄的實際,制定了一份教學計畫。本學期我也在全力實施這份教學計畫。在學期尾聲,我就對照這份教學計畫來總結下本學期的教學成果:

一、既注重面向全體學生,又注重突出學生主體,尊重個體差異,注重激發全體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我們班英語成績不僅整體來說比較薄弱,而且還有幾個偏科特別嚴重的學生。針對這幾個學生,上課我會有意識地多讓他們起來回答問題,尤其是一些較簡單的問題,以此來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我會強抓他們基礎,從高一的單詞開始讓他們背,並且讓他們多背句子;從基礎語法開始給他們複習語法,並且每堂課抽幾分鐘讓學生練練翻譯句子,讓他們把辭彙和語法都能運用起來,起到鞏固效果。通過這個學期的基礎訓練,本來連完整句子都不會寫的後進生寫作文能力有了明顯的提高,而原本作文水平還不錯的學生也提高了寫作的興趣,課間經常會拿自己寫的小文章給我批改。另外,針對優等生,我也有相應的提高策略,讓學生每天保證一定的閱讀量,寫讀後感,每天課前讓一個同學上來展示。這樣不僅能鍛鍊他們的閱讀能力,還能鍛鍊他們的寫作能力,口語表達能力!

二、積極參加集體備課活動,力爭發揮集體的聰明才智,做到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本學期,在師父陳芬萍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高二組進行了幾次集體備課,共同探討教學過程中的疑難問題,並且共同商討確定最佳的教學設計方案。集體備課不僅使集體的智慧得到了發揮,而我們個人也得到了提高。這對我一個新老師是有很積極的促進作用的!

三、認真專研教學方法,努力提高上課效率,培養學生各項英語能力。作為新教師,本學期參加了幾次教研活動,每次活動都積極參與、認真反思。每次都能得到很大的啟示和幫助,然後我會相應地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會一直在如何提高學生上課效率培養學生英語能力上做思考、做嘗試、做努力!努力跟我的學生們一起進步!

當然,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但是我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