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委學期末個人工作總結

來到x開始大學生活已經近一個學期了。本學期,很榮幸能夠擔任班級學習委員這一職位,這對於我來說,是一種鍛鍊更是一個機會。

我很樂意能夠通過自己的工作,為同學們服務,提高大家的學習。也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同學們的認可。

學習委員是班委成員之一,主要負責班級學習方面的工作。李老師說過,班委中,班長就相當與部隊中的司令,團支書相當於政委。

戰士的職責是打仗,學生的職責就是學習。因此學習委員,就相當於部隊中的參謀,參謀長負責部隊戰略部署, 學習委員負責班級的學習部署。

作為學習委員,首先我應該清楚自己的職責。因此,關於工作總結,我想從學習委員的職責方面,總結並向輔導員匯報本學期的工作情況,工作內容,以及存在的問題與不足,總結經驗,在下學期能夠更好的完成工作目標。

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匯報於李老師。

很多情況下,同學們與老師很難直接溝通,老師無法顧及到每一位同學。學習委員就是同學與老師之間溝通的橋樑,因此我應該及時、定期的向老師反應同學們在學習方面遇到的問題,向同學們通知老師的教學安排以及要求。

本學期是同學們大一的第一學期,在學習方面也需要時間去適應。為了方便與老師還有同學們之間的溝通,我及時的加了同學們還有老師的飛信,方便及時準確傳達老師布置的作業以及學校的教學安排。

在給同學們傳達老師的信息方面,我做的比較不錯,每次都能夠及時的將信息傳達給同學們。

老師布置的作業,我每次都用記事本記下來,然後通知提醒大家,作業內容以及交作業的時間。

期中考試時間、 地點 、 測試內容,以及需要帶什麼東西,考試注意事項這些細節信息也能夠即使傳達給同學們。極大的方便了老師,與同學們之間的溝通。

然而,在給老師反饋同學們學習情況的方面,還存在不足,這是我的工作漏洞。通過工作總結,也讓我及時發現了自己平時工作時存在的不足。

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我沒有能夠深入了解同學們的學習情況以及在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因此,也就沒有能夠發現這些問題並解決問題。

通過認真的反思與總結經驗,我找到了解決這方面工作漏洞的辦法。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及時的去與同學們溝通,交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提高班級的學習成績。

具體辦法就是,在今後的班會上,我會充分利用這個與同學們溝通的機會,而不是只是向同學們,總結近段時間學習方面的情況。

班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溝通平台,我需要好好利用這個平台,與同學們溝通,交流。然後,及時向各科老師反應情況,尋求最好的解決問題的辦法。

在學習工作中,總結有效,高效的學習方法,經驗,心得。然後組織交流,提高同學們的成績,以此促進同學們之間的聯繫,激發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

本學期,通過平時的觀察,我發現同學們在學習方面,通常存在的問題是,發現問題以後,不知道如何解決,因此就把解決問題推遲到明天,而明天又會推到後天。

老師不可能給每位同學 一一解答問題, 因此在這方面,每次作業我都會統計一下,哪道題大多數同學都存在問題,然後總結並及時向老師反饋,老師會在課堂上統一講解。

儘管 這樣,還是會存在一些沒有解決的學習方面的問題。

通過總結,我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

再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組織同學們之間 互幫互助 ,共同學習,有不會的題就找其他同學問,爭取做到不把現在的問題放到明天解決。

關於考試方面,我已經著手準備複習方案, 並且及時的與工管2班學習委員王一涵取得聯繫,因為我們工管1班和工管2班的課程,一起上的比較多,也基本都是同一個老師。我及時與工管2班學習委員交流工作經驗,共同總結複習方案,以及期末考試的複習工作。

同時,我也及時與各科 老師進行溝通,詢問期末考試的 範圍, 重點,題型,答題技巧等等, 以便同學們能夠更有針對性的複習,在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中,能夠取得 一個比較滿意的成績。

具體工作內容是,將 與老師溝通交流得知的信息及時通知給大家, 同時抓緊時間總結歸納,將一些會考到的知識點,題目,內容,需要掌握的內容,考試能用到的內容 整理到一起, 聯繫生活委員,利用同學們的班費,把這些知識點列印出來,發給班裡的每一位同學。

這樣能使每一位同學能夠有效,有針對性的複習,而不會感覺到很茫然,對複習無從下手。

關於激發同學們學習積極性這方面,我沒有能夠做到有效提高同學們對學習的興趣。很多工作還未完善,我在工作中,在尋求著最好的方法。

近期,我會與其他班委成員商量,制定一個獎勵方案與措施。比如,在本次期末考試中,對成績優異的同學獎勵一個筆記本,一支筆。

這些方案我會在工作中去落實。

第三點,是關於學習委員自身的。作為學習委員,應該有一個相對比較好的成績,正如李老師說的一樣,作為班委,首先是不能掛科,工作學習兩不誤。只有這樣,接下來才能完成工作任務。

學習委員應該給同學們一個表率作用,帶動同學們上課的積極性,調整班風。

具體的說,就是 平時以身作則,上課認真聽講,積極配合老師的教學,踴躍回答問題,認真按時完成作業,端正學習態度,等等……

這方面很籠統,不容易很好的做到每一點,更不容易堅持。比如在積極回答問題方面,我應該向我們的班長學習,在上課做課堂 講義 方面,我應該向其他的一些班委成員學習……

班委成員,在班級裡面應該是先進分子,好的榜樣。

本學期,在嚴格要求自己,平時學習上做表率這些方面,總體上做得不錯,上課能夠認真聽講,積極配合老師的教學,有一個積極的學習態度,但也存在著一些問題,以及不足。

首先我認為應該自我檢討,在一些方面我沒有能夠很好的做到位,有時候沒有能夠很好的安排好自己的事業和學業,不能徹底的克服自己,沒有能夠始終以身作則,做到好的表率。

通過工作總結,我發現並且意識到了這方面的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及時的改善這些不足。

只有這樣,才能夠帶動班級裡面其他同學上課的積極性,調整班風。

經驗:

本學期,在擔任學習委員期間,讓我受益匪淺,獲得很多經驗。首先,應該感謝同學們對我的信任、支持以及對我展開工作的配合。

同時我也積累了許多工作方法,工作態度方面的經驗。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踏踏實實的態度,注重細節方面,從整體上把握。事情總是在發展的過程中變化著,我們應該學會適應。

作為學習委員,工作重心是學習方面,但是班委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正如我競選的時候說的一樣,班委成員工作側重點不同,職責不同,但是目標都是相同的,——就是把班級建設的更好!

注重團隊配合,在展開工作的時候多聽取其他人的建議,虛心接受別人所提出的意見。

我有信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得更好。同時,也希望我們工管1班在未來的日子裡,更加團結,更加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