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期末個人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以下提供一篇中學期末個人工作總結給大家參考!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彈指間一學期就這樣過去了,在過去的這一學期里,我校在上級黨委和學校主管部門的領導下,教師發揚“求實、務實”的工作作風,學生樂學,身心健康,整個學校出現了朝氣勃勃,欣欣向榮的景象,取得了斐然的成果,受到了上級領導、社會、學生及家長的好評。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教師團結協作,教學效果好。

本學期,我校上教學第一線的教師共三十多人,其中青年教師占了大多數。

大家不分年齡大小,共同進步。首先,每個同志轉變了教學觀念,用先進的現代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其次,相互聽課,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本學期大家均參加了教學競賽活動,同時又是教研活動,由教導處牽頭,教研組具體實施,使我校教研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每次教研活動教師們積極主動,課堂上師生互動好,課堂氣氛活躍,和諧,學生注意力集中,且學校領導積極參加,教研活動以該科教師為主,但又不分文理科,該節課無課教師人人參與,人人發言,取他人之長,補已之短,到達相互學習共同提高的目的。各年級同科教師資料共享,特別是數學科,歷史教師配合好,初三、初一數學名列全區第一,初一歷史名列全區第二其餘學科分別為:二年級地理3名,三年級語文第2名,三年級物理第3名,三年級體育1名。

二、學月考試不走過場,教師認真負責。

本學期,我校堅持一月一次的調研考試,每次考試之後,各年級組認真小結,找準問題的原因,及時改進不合理的教學方法。特別是初三調考,每次考試之後人人發言,人人進行試卷分析,一調,二調,三調考試,我校均獲得全區1——2名的好成績,並把我校務實管理,狠抓教學質量的經驗在區校長及年級主任會上交流,受到領導和同行的好評。每次學月考試、半期考試、初三調考、期末考試,對於年級前10名,班前10名,每生學校均給予獎勵。並在家長會上發獎,戴紅花。本學期我校開了2次家長會,收到了很好的社會效應。家長對我校的管理,質量是滿意的。

三、 教風、校風、學風、班風可喜可賀。

教風方面:本學期我們一如繼往地堅持了白天坐班制,上班時間教師們認真備課,批改作業,認真上課輔導學生,基本杜絕了該到堂上課而不上課的現象。教師教風好。 校風方面:堅持了周一例會及升旗儀式,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團隊精神等的教育,學生人人懂禮貌,無打架鬥毆現象,基本杜絕了曠課遲到的現象,學生做到了不出校門。每天中午學校廣播室按時廣播,或宣傳黨的方針,政策、或播放小知識,新聞,小故事,或宣傳“非典”知識,或播放歌曲,使學生身心得到了淨化,學校清潔衛生好,堅持每天打掃三次,學校花園花草樹木鬱鬱蔥蔥,瓷磚潔白無瑕,課間操天天堅持,總之,我校的校風非常好。 班風方面:好的校風,離不開好的班風,好的班風離不開班主任教師和科任教師的辛勤耕耘。本學期班主任認真負責,把學生視為自己的兒女,關心學生,愛護學生已蔚然成風,耐心細緻地做學生思想工作,由於突遇“非典”,班主任堅持晨檢晨測,認真填學生健康卡,不厭其煩,兢兢業業。學生髮燒,乾咳,立即送醫院治療,學生家長返鄉,我校機車隊立即送學生回家留觀,並耐心解釋,無一次和家長發生衝突,順利渡過了難關,學生請假,曠課,年級主任協同班主任立即家訪,使我校鞏固率創歷史新高。特別是三.三班凌雲教師班主任工作做得特好,功不可沒,班主任工作評比中名列第一,總之,在教師們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班風好,學生身心健康。 學風方面:我校學風濃厚,每天早晨,有早自習的教師早早到校,組織學生早讀,在公路上均能聽到學生朗朗的讀書聲,看到年級主任巡視的身影。 總之,我校在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績,特別是教學工作成績,顯著。初三職中***人,國重***人,省重***人,統招***人,超額完成任務,有望獲縣特等獎。

綜上所述,我們相信,只要依靠“高素質+強潛能”的教師,依靠“銳意創新+敬業奉獻”的隊伍,施“規範+特色”的管理,**中學教育一定會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