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乾局年終期末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這是一篇關於老乾局年終期末工作總結,歡迎瀏覽借鑑!

xx年,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胡綿濤總書記來延視察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以學習xx屆四、五、六中全會精神和加強思想政治工作為主線,以全面落實老幹部政治、生活待遇為目標,認真搞好全縣老幹部工作,同時努力完成縣委分配的其它工作。現就今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繼續保持先進性教育成果,紮實開展黨員承諾制活動

為了使黨員領導幹部長期受教育,永葆先進性,培養一支思想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黨員幹部隊伍,建立一支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領導班子隊伍,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促進老幹部工作的開展,我們把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一系列好的經驗和作法進行認真總結,形成規章制度,建立和完善黨員教育管理的長效機制,領導幹部能以身作責,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好老幹部的各項待遇。為了保證長效機制的運行,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的檢查督促和監督機制,從而有效地保證了各項工作運行平穩,工作效率進一步提高。同時,根據縣委[XX]4號檔案精神,我局認真開展了黨員承諾制活動,我局現有黨員9名,6名在職,3名退休,共承諾事項26條,並能按照上級要求的各個環節搞好活動。在提出承諾事項中,積極採取黨員個人自己提、同民眾互相商量、支部引導幫助等辦法提出符合自身實際和崗位實際的承諾事項,黨員做出的承諾,既沒有過高過泛、難以實現,又防止了標準偏低,不經努力就能達到,支部對承諾事項進行了認真的審定,承諾事項均符合自身實際。黨員承諾事項正式確定後,黨支部及時召開了公開承諾大會,每名黨員公開做出了承諾。隨後又製作了《黨員承諾公示牌》進行公示,接受民眾監督,並建立了黨員承諾制台帳,實行銷號制度,保證承諾事項的落實。我局機關支部黨員共完成承諾內容26項,真正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一諾千金。

二、堅持“五項制度”,認真落實老幹部政治待遇

我們把組織老幹部學習貫徹xx大和xx屆五中全會精神及xx來延視察重要講話精神作為落實老幹部政治待遇的首要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堅持組織老幹部學習政治和理論。一是要求各支部每月組織老黨員、老幹部兩次政治學習的制度堅持不變。今年春節胡總書記來延視察,發表了重要講話,在春節收假後,縣局總支立即組織各離乾支部書記、委員進行了學習傳達,隨即組織各支部認真學習;二是堅持老幹部閱文制度的經常性,凡是縣委、政府送閱的檔案,我們都即時送達老幹部傳閱;三是認真做好《金秋》和《當代陝西》的發放工作,保證老幹部及時收到學習資料;四是堅持重大節日慰問制度,春節我們組織對全縣老幹部慰問活動,並召開了座談會,縣上有關領導向老同志們通報了情況,與老同志們暢談了我縣改革開放取得的成果,徵求了老同志們對縣域經濟發展的意見和建議;五是縣上召開的重要會議,舉辦的重大活動,組織老幹部參加,今年縣上召開的組織、宣傳、政法、紀檢監察、武裝工作會等重要會議均邀請老幹部代表參加,在市、縣、鄉黨委換屆班子考察時,通過各種方式廣泛地徵求了老幹部的意見和建議。六是加強離乾黨支部建設,3月份,召開了老幹部黨總支擴大會,總結了二oo五年老幹部黨總支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老幹部黨總支工作;為了搞好離休幹部黨支部工作,今年我們加強了聯絡員制度,要求各支部聯絡員經常深入支部,為老幹部上門服務,組織老幹部開展學習,並將聯絡員工作情況納入年終幹部考核範疇。七是“七一”前夕,我們組織了部分老幹部根據自身經歷和身邊發生的變化自編自演了一些文藝節目,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同時文 秘 家 園參加了市上組織的首屆“金色延安杯”展演活動,展示了我縣老幹部的風采,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獲得了三等獎的好成績。八是在重陽節我們組織老幹部參觀、視察了延安果業集團公司千畝示範園、石泉鄉清池村新農村建設、黃延高速公路洛川段亞洲第一高墩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