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綠化活動情況匯報材料

XX年,我鎮全民綠化活動在上級的正確領導和業務部門的具體指導下,圍繞“籌措資金100萬,一年完成總任務”的工作目標,立足早動員,早部署,早行動,同時,緊密結合群工站工作開展和“三五連心”工程主題活動的推進,充分發起和調動村(居)、部門單位和全鎮人民工作積極性,活動有序開展,紮實推進,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截止目前,全鎮共投入綠化資金30餘萬元,植樹21餘萬株,占全民綠化三年行動總任務的52.5%,較好地完成了預期目標任務,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活動

全民綠化活動涉及到千家萬戶,活動能否取得預期效果,組織領導是關鍵。為保證本次全民綠化活動能夠順利進行,我鎮成立了由鎮黨委書記 同志任組長,鎮長 同志任常務副組長,副鎮 擔任第一副組長,其他黨政領導任副組長,各站所負責人為成員的活動領導小組。同時,根據全民綠化三年行動總方案的具體要求,研究制訂了《鎮XX年“全民綠化月”活動實施方案》,並以檔案的形式下發至各村(居)、各群工站和鎮直(屬)各部門單位。為引起鎮村幹部對活動的重視,努力提高活動對民眾知曉率和參與度,我鎮於2月3日再次組織召開了全鎮性的工作促進大會,會後,由聯村領導牽頭,群工站參與,組織各村召開了村民代表大會和片區(屋場)工作會,對活動進行了層層動員和部署。與此同時,結合我鎮“三五連心”工程主題活動啟動,幹部下村入戶走訪的大好時機,印發1.5萬份《全民綠化,從我做起》的公開信,發放1.2萬份《植樹須知》,並3次出動宣傳車在全鎮範圍內進行深入、廣泛宣傳。

二、落實工作責任,保障活動效果

為保證本次全民綠化活動不走過場,落到實處,真正實現人均植樹3-5株的目標,我鎮對此項活動進行了明確分工,做到了任務到村(居)、到部門單位、到具體的每一位幹部。一是對責任區進行劃分,推行格線化管理。居民房前屋後義務植樹由各村和民眾工作站負責組織實施,每個村村民集中居住地必須有3-4個綠化示範點;鎮直(屬)部門單位、各企業在綠化月中必須全面完成各自院內綠化,並支持參與所在村綠化工作(人平不少於3棵10cm以上胸徑綠化樹);部門單位綠化由聯繫領導或分管領導督促落實,企業的綠化由企業辦督促落實,集鎮綠化由城建所負責牽頭規劃,林業站組織實施;村級道路、河堤綠化由所屬村(居)委會負責組織實施,撈刀河兩岸綠化由鎮林業站、水管站負責組織實施,楠竹墾復、跡地造林、油茶新造等由林業站牽頭規劃,組織實施。二是實施以獎代補措施,激勵幹部作為。各村完成集中居住地屋場綠化任務,並且達到綠化驗收標準,獎勵1000元到屋場。未完成的扣村級目標管理2分,扣民眾工作站所有成員績效考核每人1分;鎮直各部門、企業單位未完成庭院綠化任務,同時未支持參與所在村綠化工作的,由鎮全民綠化領導小組辦公室按崗位人數或從業人數每人三個工日計算收取綠化費;村級道路綠化通過驗收,達到標準的,獎勵村委會XX元。未完成任務的扣村級目標管理2分,扣民眾工作站所有成員績效考核每人1分。村級主幹道綠化樹木補助標準另行制訂;集鎮綠化、撈刀河堤綠化、楠竹墾復、跡地造林、油茶新造等,經市級驗收合格,分別獎勵責任部門XX元。未達到驗收標準的扣除責任部門每人績效考核分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