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辦關於紀律作風整頓及近期工作情況的匯報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們工商辦在xx區管委會和市工商局的領導下,近期各項工作進展比較順利,我們按照管委會的安排,認真開展了紀律作風整頓,查找出了本部門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措施進行整改提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近期重點工作進展情況

1、接待諮詢服務情況

近兩個月以來,工商辦接待企業諮詢17次,個體戶和民眾諮詢23次。集中諮詢的問題是辦照方面的問題,其次是企業年檢方面的問題,個別個體戶諮詢如何辦理前置審批的問題。我們都一一做了認真詳細的解答,做到使企業和民眾帶著問題而來,滿意而歸,滿意率達100%,受到了企業和民眾的好評。

2、認真進行上半年工作總結

按照市局和xx區管委會的要求,認真進行了XX年上半年工作總結,總結了工作經驗,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並力爭進行改進和提高,按時向市局和xx各位領導及辦公室報送了上半年工作總結,提出了後半年工作規劃,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3、按照管委會的安排認真開展紀律作風整頓

近期,我們工商辦按照鹹xx黨發〔XX〕46號《關於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活動的通知》安排,認真組織學習了辦公室下發的一系列領導重要講話、檔案精神。為了使紀律作風整頓不走過程,起到鞭策幹部的作用,我們在集中學習的基礎上,結合自身實際,聯繫工作,查找存在的問題及形成的原因,採取措施積極整改,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4、積極參加機關徒步運動健身月活動

8月份,按照xx區的統一安排,樹立xx區健康向上的機關幹部形象,我們工商辦積極參加辦公室組織的機關幹部徒步行走xx湖健身月活動,提高了個人身體素質,鍛鍊了意志,培養了爭先創優的意識,同時,增強了幹部的集體榮譽感,為創建和諧xx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通過健身運動,使幹部職工的精神狀態明顯改善,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空前高漲,融洽了同志之間的關係,增強了大家的凝聚力。目前,此項活動仍在繼續進行。

二、紀律作風整頓活動開展情況

在這次為期半月的紀律作風整頓中,工商辦按照三個階段的工作重點,認真組織學習,查找工作中的問題和不足,並進行了認真整改。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主要有:

(一)、在學習紀律作風方面

一是學習氛圍不夠濃,學習效果不明顯。學習理論有時覺得枯燥無 味,業務知識學習缺乏系統性,不能很好的把理論知識用之於指導實際工作,學以致用。

二是工作缺乏主動性和創新意識。習慣於按部就班,靠經驗辦事,缺乏積極主動創新意識。

三是服務意識不強,工作效率不高。服務企業的方式方法不夠靈活多樣。

(二)、在服務xx區發展方面

一是對xx區的企業情況還不是很熟悉,還有待於進一步深入企業摸清底子,了解企業存續現狀,以便加強管理,更好地為企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