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煤礦後勤情況匯報

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計生座談會精神,計生管理上。以貫徹宣傳計生“一法三規一條例”為中心,全面加強計生機構隊伍建設,深化宣傳教育、強化基礎管理和技術服務,計生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計畫生育率達100%綜合節育率達100%獨生子女率達86.34%三優管理上,堅持提高人口素質的政策,全面引導,嚴格要求,使工作落到實處,認真開展了兩查兩補”工作,消除了管理盲點。今年,依照上級要求,認真組織了黨員、管理人員和全體職工計畫生育登記建制工作,登記率達98.04%有13名超生人員主動申報了超生問題,並按規定給予了相應的經濟處分。加強各項日常計生管理的同時,本著“面向基層、服務員工”宗旨,建立了計畫生育政策諮詢接待日制度,設立了計生政策諮詢接待室,為員工主動實行計畫生育排疑解難,受到員工的好評。兩堂一舍管理上,以服務職工為宗旨,努力為員工提供最優質的洗浴、住宿、就餐服務,並完成了各類檢查工作組及旅遊團隊的接待任務,同時落實創收自養指標,拓寬經濟收入渠道,浴室隊、職工食堂、招待所三家全部完成了創收自養任務。

後勤系統緊緊圍繞全礦總體工作目標,今年以來。以打造煤海明珠為目標,突出環境整治、醫療衛生、供熱、房改、計生工作等重點管理,使全礦後勤面貌得到進一步改善,也使員工的生活質量得到明顯提高。

一、強化礦容礦貌整治。

後勤系統以綠化美化礦山,今年以來。治理礦容環境衛生為重點,以創建集團公司最佳、全煤系統一流的現代化園林式旅遊礦井為目標,精心組織、真抓實幹,使礦容礦貌呈現出嶄新的變化。

對全礦的綠化進行了短期、臨時規化,一是狠抓了綠化。分步實施,一年來共植樹1389株,延長綠籬2200米,種植草坪9300平方米,草花4885平方米,灌木800株,購買盆花1600盆,綠化覆蓋率達32%特別是對礦雅馨園、沁馨園兩個公園的綠化進行了科學合理的規化,使這兩個公園的面貌得到根本改變,成為廣大職工民眾休閒娛樂的好場所。礦被集團公司授予“礦容衛生十佳單位”綠化先進單位”被市評為“綠化先進單位”榮獲山西省“造林綠化先進單位”稱號。

今年共清理死角64處,二是狠抓了環境衛生。清運垃圾38600噸,清掏糞便5287車,清掏下水道、防洪溝2300米,保證了礦內衛生的整潔,全年無傳染病、流行病迸發和重大食物中毒事故,其他污染病發病率比去年下降20%公廁衛生、四害等10項指標全部達到國家規範,全礦單位衛生的合格率由過去的90%提高到100%礦被市評為“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先進單位”榮獲山西省“維護國家利益衛生規範單位”稱號。

全面加大了礦容管理力度。首先整治了集貿市場,三是狠抓了礦容礦貌整治。制定了礦容礦貌管理辦法》以整治“六亂”為突破口。嚴格“門前三包”制度,同46家單位和個體經營戶簽定了門前三包”責任書,並推行了三定一包”管理,市場和大街的面貌得到明顯改觀。其次整治了亂搭亂建,共制止亂搭亂建23處,撤除違章建築37處868平方米,極大地遏制了亂搭亂建風。第三是整治了亂擺推點,取締馬路市場6處,交通和社會秩序明顯好轉。第四是整治了亂貼亂噴亂髮廣告,共制止亂貼廣告87人次,制止亂噴亂髮廣告78人次,處分27人次,沒收噴廣告機6台,廣告2萬多份,清洗牛皮癬廣告3000多處。第五是整治了亂堆亂放,共清除沿街門前亂堆亂放各種物料43處,制止亂停亂放車輛80多台次,全礦地面環境煥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