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人才機制管理工作情況報告

近年來,縣結實樹立人才資本是第一資本的理念,鼎力施行“人才強縣”計謀,針對人才總量、構造和本質不克不及很好順應社會開展需求,人才引進、競爭、鼓勵、活動機制不敷完美等問題,對峙四個著眼,樹立“精管細理”、“外引內聘”、“鼓勵關心”、“有為有位”的育才、引才、留才、用才機制,為經濟社會又好又快開展供應了強有力的人才保證和智力支撐。

一、著眼提拔人才本質這一根底,立異“精管細理”育才機制

針對人才資本缺少,不克不及很好順應經濟社會開展需求的問題,縣委、縣當局把進步現有人才本質、培訓開拓現有人才作為施行“人才強縣”計謀的根底性任務來抓,在立異育才機制上下功夫,多方式培育人才。一是選定對象重點培育。面向高新技能、支柱財產、重點工程和重點學科範疇,由主幹企業、專業單元引薦,重點培育一批擁有自立學術效果的高級運營治理人員;對具有較強的技能立異才能,在重點財產範疇擁有科技效果或把握相關專業技能的技能主幹或擔任人,經縣人才辦評審認定後,作為重點培育對象註銷把握,執行跟蹤培育。二是拓寬渠道針對性培育。由縣委人才辦牽頭,相關部分共同,整合培訓資本,對確定的跟蹤培育對象,接納組織觀賞調查、到知名院校和科研機構參與專題培訓、專業研修,進行重點培育。三是凸起贊助指導性培育。設立人才任務基金,每兩年從培育對象中展開一次立異團隊評選表揚和贊助,箇中對起主幹效果的帶頭人進行獎勵,對團隊立異項目和對培育對象新產物開拓、參與財產技能交流運動、參與科技交流與協作等進行贊助。本年以來,以縣委黨校為中間、29個縣上掛牌基地為依託,科學整合各類培訓資本,集中舉行培訓班22期,培訓各類人才2700多人(次);組織120名衛生專業技能人才、218名教育人才、65名黨政人才到外埠參與各類專題培訓;抽調500名專業技能人才下底層展開農業財產化幫建指點運動,培訓鄉村適用人才2600多人(次);套用西交會、蘭洽會、宓羲文明節等節會運動,舉行龐公玉、剪紙、手工製造、書畫展覽等各類交流培訓10多場次,帶動培育文明、加工等方面的人才280多名,有用進步了各類人才的綜合本質。

二、著眼多方引進人才這一路子,立異“外引內聘”引才機制

針對人才構造不合理,高條理人才匱乏的問題,鼎力建設“尊敬勞動、尊敬常識、尊敬人才、尊敬發明”的優越氣氛,並依據經濟社會開展需求,重點開拓、引進支柱財產、高新技能財產、重點工程等範疇急需的專業技能人才和高條理創業立異人才。一是制訂引進高條理創業立異人才政策。對引進並落戶興辦科技型企業、產物契合重點財產開展偏向、擁有自立常識產權、有較大市場潛力和預期經濟效益的企業領武士才以及引進的高級運營治理人才和把握要害技能的高條理研討開拓專家等高條理創業立異人才,加大研發專項贊助力度,並賜與住房補助或異地安家費。二是樹立人才引進快捷通道。成立由相關部分構成的高條理創業立異人才引進協調機構,在縣人才任務指導小組指導下展開任務,擔任核定年度引才方案,組織施行徵集引才需求、發布對接、申報引薦、審核贊助等任務,為人才引進供應“一站式”效勞。三是樹立柔性引才引智機制。鼓舞企事業單元面向全省甚至全國柔性引才引智,經過財產聚才、中心人才帶動引進、高新技能項目協作開拓、課題託付以及兼職、學術交流、擔任參謀等方式,自立引進緊缺高條理人才。當前,已對全縣往後五年農業、林學、水利治理等重點財產範疇和社會事業、民營企業急需引進的108名人才制訂了回響引才政策,上報省市列入引進方案,並對酒飲業急需引進的釀造窖池革新人才進行了對聯系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