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統計系統履職履廉情況報告

區委、區紀委:

XX年度,本人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方針、政策。按照各級黨委、紀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規定和要求,積極的做好工作,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圓滿的完成了行政業務和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責任目標任務。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開創性的完成年度行政業務工作任務

XX年,本人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在思想上牢固樹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理念,著重抓好全局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業務建設和法制建設,推進了全局各項工作的開展,圓滿的完成了XX年度的統計年報和XX年各項統計專項調查工作;積極主動的為區委、政府決策提供優質的統計信息服務。全局的統計法制建設、精神文明建設、計畫生育、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二、認真學習理論,加強自身休養。

一年來,我在積極參加區委、區紀委組織的各項學習的同時,堅持自覺學習有關黨性、黨風、黨紀問題的論述,學習《廉政準則》以及市、區兩級黨委、政府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檔案。在學習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加強自身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領導幹部生活作風的修養,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始終保持黨員領導幹部的高尚品格和政治本色。

三、明確崗位職責,落實廉政規定。

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首先,自己以身作則,切實履行職責,嚴格執行《廉政準則》,根據區委、區政府《XX年全區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意見》和區紀委的有關要求。堅持部署反腐倡廉工作;檢查黨風廉政建設制度的落實情況;主持召開徵求民眾意見座談會;積極參加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自覺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中來把握,與業務工作一起布置、一起檢查、一起落實、一起考核,推動黨風廉政建設與業務工作的良性互動,協調發展,促進全局各項任務的完成。

其次,對自己分管專業的工作進行細化、量化,層層分解,簽訂責任書,把黨風廉政建設的軟任務變成硬指標。加強黨風、黨紀和黨章的學習,教育幹部職工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奠定高尚的思想政治基礎,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時刻警惕權力、金錢、美色的誘惑,真正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堅持權為民用,利為民謀,情為民系。

四、講黨性、重品行,廉潔自律,務實從政。

我始終牢記黨的宗旨,牢記“兩個務必”,堅持廉潔自律、勤政為民。以身作則,作表率,在工作中帶頭髮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帶頭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堅持黨性原則,發揚民主,顧全大局,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積極履行職責,維護班子的團結和統一,擺正自己在領導班子中,在黨員民眾中的位置,堅持走民眾路線,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在民眾中吸取智慧,獲得力量。始終做到在權力面前淡泊名利,立黨為公,克服浮躁情緒,拋棄私心雜念,真抓實幹,務求實效;在金錢面前,經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在歪風斜氣面前堅持原則,明辨是非,勇於碰硬;在形形色色的誘惑面前經得住考驗;在實際工作中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腳踏實地,埋頭若干,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察實情、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