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規劃局信息報送工作情況匯報

委辦發[XX]7號文《關於進一步強化信息報送工作的意見》下發之後,縣規劃局迅速學習傳達檔案精神,研究確定信息報送重點和報送要求,積極做好重要信息的報送工作。現將有關檔案貫徹落實情況匯報如下:

一、傳達學習檔案精神,進一步提高對信息報送工作重要性的認識。

沛委辦發[XX]7號文下發之後,沛縣規劃局分別組織召開了班子成員會議和各科室負責人會議,傳達學習了加強信息報送工作的檔案精神。通過深入學習檔案精神,班子成員和科室負責人對做好信息報送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一致認為:做好重要信息的報送工作對於縣委縣政府及時決策重要事項和處置重大事件將贏得寶貴的時間,對於維護我縣的社會穩定和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研究確定分管領導和信息報送人員,具體做好重要信息的及時報送工作。

根據我局行業特點和工作實際,我局研究確定了以分管領導為組長,各科負責人為成員的信息報送工作領導小組,並選派1名政治素質高、大局意識強、文字功底好的同志具體抓好重要信息的上報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督查各科室對重要信息或敏感信息的及時上報情況,同時督促做好各科室上報信息的梳理、分析、匯總、上報工作,確保信息報送工作組織健全、報送及時。

三、制定報送制度,確定信息報送重點。

為確保信息報送的及時有效,我局研究制定了及時報送和逐級報送的相關制度,將重大規劃事項信息、涉及規劃拆遷而引起的信訪信息、網上關於規劃方面的輿情信息及其它重大群體性事件信息作為上報信息的重點,並及時做好重要信息的上傳下達工作,確保信息報送工作制度完善、報送迅捷。

四、認真做好信息報送工作,努力營造和諧穩定的發展環境。

按照沛委辦發[XX]7號檔案精神,我局將認真做好重要信息的及時報送工作,為縣領導及時決策重要事項和處置重大事件提供準確可靠的信息來源,努力將各種矛盾及時化解在萌芽狀態,積極為規劃工作的正常開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發展環境,為建設和諧文明新沛縣而作出更大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