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情況工作匯報

開展學校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是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一項重要措施,也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政治文明建設不可缺少的內容。一年來,我們以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縣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我鎮各級各類學校實際情況,與時俱進,開拓進取,求真務實,以認真清理和消除各種不安全不穩定因素和隱患,切實維護良好的學校治安秩序和學校周邊地區治安環境,保證青少年健康成長為目標,努力構建“體制合理、機構健全、管理科學、保障有力”的學校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新格局。

治理工作取得主要成效有:

1、取締了學校門口流動推點11個,學校門口亂擺攤點現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2、公安部門有力打擊了侵害學生安全事件。

3、對網咖和“三室兩廳”進行了多次檢查,並將他們搬到離學校200米外。

通過整治行動,營造了良好的校園環境和周邊環境,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我們的工作得到了有關部門的肯定。

我們的主要做法是:

1、領導重視。成立校園周邊治安整治領導小組,由校長為組長、教研組長、大隊輔導員為副組長,教育辦其他人員為成員的領導小組,並下設辦公室,負責具體日常事務。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4次,聽取各成員單位匯報,排查問題,落實整改措施。

2、措施得力。聯繫派出所、衛生、工商、文化等部門抽調精幹人員組成檢查組,明確各自的任務和職責,進行細緻檢查。反饋檢查情況,提出整改意見。落實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對問題較多的地方和單位實行跟蹤督促整改。

3、宣傳到位。在檢查整治中,散發張貼“學校門口200米以內禁止“三室兩廳”,違者沒收經營性工具”的通告,公路兩邊學校門口同時設立永久性警示牌。

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校門口通過整治,擺攤設點狀況有了很大改變,但時有個別流動攤點在經營。

3、儘管“三室兩廳”在距學校200米範圍之外,但對學生的影響仍然較大。

下步工作打算:

1、假期落實好三所中學欄桿低於安全標準的問題。

2、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推進“安全文明校園”創建活動,大力營造安全、穩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環境,做好學校飲食、飲水、用火、用電等安全工作,確保學校一方平安。

3、爭取在下一年度請上級政府及主管部門徹底取締500米範圍內的“三室兩廳”

4、根據相關部門的職責設立長效管理機制,把集中整治與日常管理有機結合起來。建立職責分明、相互協作、上下溝通、互為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和組織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