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聯席會情況匯報材料

現在,我代表社區黨委將從夯實基礎、提升品牌、創新機制三個方面對 年社區黨建工作向大家簡要匯報,對 年社區黨建工作計畫與在座的同志進行交流。

在過去的一年,社區黨委首先在夯實社區黨建基礎工作上:

一、是加強黨組織網路建設,打牢社區黨建的組織基礎

我們完善了黨建組織網路。同時,建立社區黨組織對黨員“六清六必訪”的制度,發揮黨員民眾骨幹的“六大員”作用,不斷完善黨員信息反饋機制。一年來,我們與社會各屆人士慰問困難黨員民眾人次,慰問物品和經費多元,接待民眾來人來訪人次,收集意見建議條,召開專題民情分析會19次,分層分類解決居民反映問題件,受益民眾達多人。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打牢社區黨建的人才基礎。

二、提升社區黨建特色品牌

1、深化社區雙擁共建品牌內涵。自 年結對共建至今,軍地雙方已經連續年被評為江蘇省和市的軍民共建先進集體。

2、完善了多方參與機制,深化區域黨建共建品牌。

通過“牽手行動”,已推出就業崗位個,培訓失業人員人,落實就業人,新增自由參保人,單位參保家。社會各屆人士與社區困難群體結對助困戶,走訪慰問人次,資助資金或物品達萬多元。在“慈善一日捐”和“玉樹抗震救災”的活動中,黨員民眾捐款多元和元。

3、深化黨員義工服務品牌。一是成立“夕陽關愛社”義工服務項目,開展系列助老服務活動。一年來,“夕陽關愛社”開展大型主題服務活動次,累計有多人次參與社區的助老服務,提供服務時間多小時,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好評。廣播電台、軍區前線報、日報等都做了相關報導。二是打造社區民間組織特色,做強老媽媽服務隊的擁軍品牌。

三、創新社區黨建的特色做法,探索新形勢下社區預備黨員的管理機制

為了加強對青年黨員的教育管理,社區黨委積極探索新形勢下社區預備黨員的管理機制,具體五項措施為:一是實施“雙助雙評”活動。二是強化義工服務。三是創新青年黨員交流平台。建立社區青年黨員qq群,提供黨員間、黨員和黨組織間交流新平台。四是做好預備黨員關懷服務。社區黨委利用社區資源,積極為預備黨員提供就業諮詢、培訓、社保服務和提供就業崗位等服務工作,主動為社區預備黨員排憂解難。五是組織黨員聯誼。如:我們舉辦了社區首屆青年聯誼會。六是開展警示教育活動。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永葆黨員本色”警示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