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會議精神貫徹情況匯報

XX年8月3日上午,xx縣組織縣四大班子領導、縣級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和分管領導、各鄉鎮黨委書記和分管鄉鎮長以及安辦主任、各鄉鎮派出所所長、縣交警大隊各秩序中隊中隊長、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大隊相關人員以及安全生產重點企業法人代表在縣花園飯店會展中心召開了全縣安全生產暨防汛工作會。會上,縣委書記楊震、縣長劉應剛出席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會議召開後,我局領導高度重視,及時傳達會議精神,現將貫徹情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安排及時

為及時傳達全縣安全生產暨防汛工作會會議精神,8月3日下午,局機關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召開了工作會議,縣安監局局長林德中傳達了8月1日市政府安委會例會以及8月3日全縣安全生產暨防汛工作會會議精神,特別對楊書記、劉縣長就安全生產及防汛工作的講話精神進行了傳達,組織學習了中共xx縣委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做好防汛地質災害值班工作的通知》(江委辦函[XX]63號)檔案,並就我局近期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二、突出重點,強化監管

根據近期市、縣安全生產工作安排和會議精神的要求,結合我縣實際,我局要求全體工作人員要開展好以下工作:

1、舉一反三,認真吸取近期全國、省、市以及我縣安全生產事故教訓。當前,我縣已進入主汛期,天氣炎熱,氣候惡劣,是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時期,也是安全生產事故的易發時期,在總結經驗教訓的同時,我局進一步認識到抓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緊迫性和必要性,切實加強領導,強化安全生產監管,認真履行安全生產監管職責。

2、做好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安全生產排查和整治工作。

3、開展好各項安全生產專項治理行動的牽頭協調工作。

一是開展好機車交通違法行為的專項整治,認真落實縣政府辦公室《關於開展機車交通違法行為集中整治專項行動的通知》(江府辦函110號)要求,加強交通安全綜合監督管理,組織、協調、監督本次機車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對不履行或不嚴格按規定履行工作職責的行為,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處理。

二是針對“7.25”石龍泡菜作坊安全事故,開展好我縣有限作業場所整治行動。目前,我局已向各鄉鎮下發了關於開展有限空間作業場所整治的通知,要求各鄉鎮、縣級相關在本轄區和本行業內做好存在有限空間企業的調查摸底工作,並於8月10日前將相關情況報送縣安監局。

三是針對“7.29”雷擊引發火災事故開展好消防安全整治。協調消防部門針對夏季高溫季節的用火、用電、用氣、用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進行深入細緻、全面徹底的排查。

四是繼續開展好打擊非法營運等道路交通違法行為整治工作,目前,此項工作即將進入鞏固總結階段,我局將對前期的整治工作進行總結、分析,針對薄弱環節採取進一步整治行動,鞏固整治成果。

五是繼續開展好非煤礦山、煙花爆竹、危險化學品、建築施工等行業的安全整治行動,強化安全監管。

4、8月中旬,縣安辦將組織縣監察局、縣政府督辦對全縣安全生產工作進行督查,重點對各鄉鎮、縣級有關部門開展安全生產履職情況、各項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的開展情況進行督查,對安全生產工作未落實到位的,將進行通報,並嚴肅追究責任。

5、加強汛期值班及信息報送工作。我局根據工作實際,對全局值班工作進行了調整安排,並要求全體幹部職工認真落實值班制度,填寫好值班記錄表,手機一律24小時不關機,確保信息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