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農村黨員幹部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匯報

xx村是XX年度的選派村,XX年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分工幹部的大力支持下,經過村兩委的自我加壓、同甘共苦、頑強拼搏,艱苦奮鬥,各項工作都取了長足的進步,獲得了可喜的成績。進入XX年,村黨總支以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迅速將XX年度農村黨員幹部主題教育活動快速推進。現將我村XX年度農村黨員幹部主題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布署活動

XX年12月30日,鎮黨委召開主題教育活動動員會,根據動員會的精神,我們迅速召開村兩委會議,研究推進主題教育活動。一是成立了領導小組,由我擔任第一組長,xx書記擔任組長。二是制定了活動計畫。1月4日召開動員會暨培訓會議,宣布我村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鎮領導和村黨總支給全體黨員上黨課,學習“xx”規劃。1月6日繼續開展學習培訓工作。學習培訓後,按要求開展領導點評、黨員評議和訪戶工作。

二、開設專欄,加大宣傳

為開展好XX年度的主題教育活動,我們在黨務公開欄開設專欄,加大活動宣傳。將我村的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主要內容書寫在上面,有“用黨旗引領建設新農村、讓農民過上美好新生活”的活動主題,有活動的目標任務,有活動年具體安排,將學習培訓、調研討論、承諾點評、實踐推動的具體的時間段注清晰,讓村民都能夠知道了解這項活動。

三、開展活動,推進落實

根據活動安排,我們在1月4日召開動員暨培訓會議,參加會議的黨員有40多人,會議氛圍良好,氣氛熱烈。會上,xx書記傳達了我村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我代表黨總支上了一堂黨課,題目是《自覺堅持和貫徹黨的民眾路線》,汪鏡宇帶學《xx規劃》,尤宣委代表鎮黨委上了一黨課,生動的講述了沈浩同志的先進事跡。1月6日,我們學習了xx屆五中全會精神、“雙向承諾”的測評以及xx規劃的建議。學習培訓後,同志們反映熱烈,對XX年的工作給予了高度的評價,支持村黨總支XX年度的工作,個人也將在XX年發揮旗幟作用,協助建設xx美好新農村。

XX年農村黨員幹部教育活動,“用黨旗引領建設新農村、讓農民過上美好新生活”,加強了我村黨組織建設,加大了黨員教育力度,促進了新農村建設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