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扶貧幫困工作先進評比表彰的請示

關於開展扶貧幫困工作先進評比表彰的請示

調研報告 工作匯報 規章制度 事跡材料 心得體會 領導講話  會議發言稿 慶典致辭 競聘教育稿 晚會主持詞區委、區政府:高度關注民生,切實開展扶貧幫困工作,是實施我區“**”戰略、建設“平安**”和加快推進現代化中心城區建設的必然要求,是黨委、政府應盡的工作職責,也是新形勢下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服務型政府的重要任務。近年來,區委、區政府在堅持以教育建設為中心,抓改革抓開放促發展的同時,始終把扶貧幫困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堅持“民眾利益無小事“,圍繞與困難民眾生產生活問題密切相關的重要工作和重點問題,制定出台了一整套包括最低生活保障、教育救助、就學救助、就業援助等扶貧幫困的政策體系,並開展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扶貧幫困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目前全區已初步形成了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為基礎,以救災、醫療、住房、教育、就業、司法、臨時救助等制度為輔助,以經常教育捐助、慈善救助、結對幫扶等社會幫困手段為補充的新型社會救助體系,全區困難民眾的基本生活得到了切實保障。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各有關部門、各街道、各社區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他們為深入開展我區扶貧幫困工作作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去年以來,我區進一步加大了扶貧幫困工作力度,推廣了以社會參與為主的“愛心超市”,鋪開了旨在解決老年人養老問題的社會化居家養老服務,全區各有關部門、街道、社區都上下一心,積極配合,認真部署,保證了我區扶貧幫困工作的順利開展,這其中也湧現了許多感人事跡讓人津津樂道。今年市委、市府提出了“***”的總體目標要求,區委、區政府也提出了實施“***”的幫扶部署,扶貧幫困工作將不斷向全方位、多渠道、深層次發展。扶貧幫困工作是一項需要各級各部門共同配合,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實事工作,為了激勵先進,樹立榜樣,有必要對我區扶貧幫困工作中湧現的先進事跡和先進個人予以表彰。因此現建議區委、區政府開展扶貧幫困工作先進評比表彰,具體構想如下:

一、評比範圍先進集體:全區各企事業單位、機關各部門、各街道辦事處和社區。先進個人:全區各企事業單位、機關各部門、各街道辦事處和社區中從事扶貧幫困工作的人員;及熱心扶貧幫困工作,為幫扶事業出錢、出力的社會各界人士。

二、評比名額先進集體10名,先進個人20名。

三、評比時間先進評比一年一次,由區委、區政府進行評比表彰。表彰以物質獎勵和精神鼓勵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具體評比標準可另行制訂。以上請示妥否,請批覆。

XX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