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請示匯報制度

黨支部請示匯報制度

1、黨支部請示匯報制度是指黨員向黨組織、黨小組向黨支部以及黨支部向上級黨組織請示匯報的制度。

2、支部委員會每季度或每半年向支部大會和上級黨組織報告一次工作。

3、支部委員會改選時,支部負責人應向支部大會一次全面的工作報告

4、黨支部認真接受上級黨組織和黨員的監督,重要問題應及時請示、報告。

5、黨支部、黨小組、黨員應逐級向上級黨組織請示報告,必要時可越級請示報告。

6、黨員向黨組織請示匯報的主要內容如下:

(1)自己的學習、思想、工作情況。

(2)黨內外民眾中的模範事跡或不良影響。

7、黨員向黨組織請示匯報的方法如下:

(1)黨員定期參加黨支部和黨小組的生活會,在黨的組織生活會上,進行請示匯報。

(2)黨員自己或發現別人思想或工作有什麼問題、出現什麼情況,隨時向黨組織請示匯報。

(3)黨員外出時,應當每季度用書面形式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況一次。落實黨員匯報制度,黨支部必須健全配套措施,按期召開黨支部和黨小組生活會,針對匯報情況及時做好認真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

8、黨小組向黨支部、黨支部向上級黨組織請示匯報的主要內容如下:

(1)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黨組織的決議、指示的情況或遇到需要向上級黨組織明確解釋的問題。

(2)學習中的經驗教訓或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

(3)改進學習的措施和今後的打算。

(4)上級黨組織規定的某一項工作或問題的專題情況。

9、黨小組向黨支部、黨支部向上級黨組織請示匯報的要求如下:

(1)黨小組向黨支部每月請示匯報一次。

(2)黨支部向上級黨組織每季度請示匯報一次,可以採取口頭匯報或書面匯報兩種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