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公務員奉獻月服務活動工作總結

在8月份的公務員奉獻月活動中我鎮通過崗位交叉練兵、重溫入黨誓詞等多種形式,切實提高了公共服務水平,最佳化了經濟發展軟環境,為建設一支精幹、高效、一專多能的機關幹部隊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一、領導重視,嚴密組織

在這一活動開展以來,我們把它作為內強素質、外塑形象的有效載體來抓,力求做到生動活潑,紮實有效。專門成立了以主要領導為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制定奉獻月活動方案,增強了大家對活動重要性的認識,確保了活動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

二、措施得力,確保活動的順利開展

一是明確職責,簽訂責任書。奉獻月活動期間,積極推行AB角責任制,實施公共服務無缺位活動,鎮黨委政府與每名機關幹部簽訂了《公務員崗位責任書》,將責任細化、量化,並進行崗位交叉練兵,讓每一名公務員精通本職崗位,熟悉相關崗位,達到一專多能,有力地調動了機關幹部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二是開展機關幹部爭創“八員”創建活動。為適應農村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建立了機關幹部包村的“扁平化無邊界”工作模式;要求機關幹部“一竿子插到底”,圍繞維護穩定、發展經濟出主意、找信息,當好“八員”,即政策法規的宣傳員、轉變作風的示範員、“三級聯創”的督導員、科技教育的輔導員、排憂解難的辦事員、溝通民意的信息員、矛盾糾紛的調解員、精神文明的推廣員,贏得了民眾的信任和支持。

三是將奉獻月活動與“以講促學”和“雙學三創”活動相結合。組織廣大機關幹部認真學習“我與青島(膠南)共發展”相關檔案,並進行集中“考講”,使大家進一步明確了開展公務員奉獻月活動的重要意義,深刻領會了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實質。通過與“雙學三創”活動相結合,引導全鎮廣大機關幹部認真學習許振超同志愛崗敬業,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掌握一流技能,創造一流業績的精神,要求全體機關幹部在不同的崗位上能夠做到“一懂二專三研究”。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提高了全鎮機關幹部的公共服務水平。

四是將奉獻月活動與黨員夏訓相結合。結合黨員夏訓活動,號召機關幹部發揚奉獻精神,堅持“兩個務必”,嚴以律己,認真履行國家公務員的職責。組織全體機關幹部參觀市黨史展覽館重溫入黨誓詞,進行黨性再教育,不斷增強為民、愛民、富民、安民意識,樹立機關幹部的良好形象,樹立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樹立政府機關的良好形象。

三、取得的一些成效

一是機關幹部思想觀念發生了明顯轉變。開展活動過程中,在機關幹部中倡導“提高素質、轉變作風、心繫百姓、無私奉獻”的精神,通過強化教育和自身努力,全體機關幹部牢固樹立了公僕意識,把民眾當作上帝,從思想上實現了由民眾求我辦事到主動為民眾服務的轉變。

二是幹部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有了明顯轉變。開展活動以來,鎮機關幹部把民眾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來辦,真心實意為民眾辦實事,堅決杜絕了“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現象,推出了“三個一”,即:一杯熱水、一張笑臉、一句問候,讓前來辦事的民眾首先感受到我們為他們解決問題的熱心和誠心。發出了《致全鎮村民的一封信》,公開監督電話,接受民眾監督,民眾滿意率明顯提高。

三是對外形象明顯轉變。活動開展以來,政府職能的轉變,審批事項和辦事程式的簡化,幹部的一張張笑臉,為我鎮招商引資和其他工作創造了良好的行政服務環境。制定了首問責任制、服務承諾制,對前來的客戶,能一天辦的事決不拖到第二天,能一次辦的事決不跑第二次。能一個人辦的事決不推到第二個人,受到了外來人員的普遍讚譽,樹立了我鎮良好的對外形象。

四是黨群、幹群關係明顯轉變。活動開展以來,機關幹部帶感情深入農戶家中,訪貧問苦,解疑釋惑,使民眾認可了兄弟姐妹般的政府幹部,幹群關係明顯好轉,民眾氣順了,幹部的話也能夠聽進去了,有事也願意找幹部幫助解決了,民眾對政府的號召和決策也積極回響了。

五是全鎮經濟社會得到全面發展。將公務員奉獻月活動的落腳點放到加快發展上,把廣大機關幹部在公務員奉獻月活動中煥發出的積極性、創造性引導到加快發展上,圍繞發展出主意、想辦法、造環境,不斷拓展發展思路,豐富發展內涵,提高發展質量,推動了全鎮經濟社會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到目前為止,全鎮完成國內生產總值13.8億元,地方財政收入4143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2980元,同比分別增長21%、27.4%、9.6%;實現工業銷售收入34.3億元,利稅1.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9%和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