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活動總結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的一年,在新的一年*女職工委員會緊緊圍繞一手抓發展,一手抓維權這個主題,以開展“巾幗建功”系列活動為契機,結合我*實際,著有成效的開展了一系列適合婦女同志身心健康的活動。

2005年,為了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讓廣大婦女渡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各級女工組織結合女職工的身心特點都開展了一系列的寓教娛樂活動,從而展現女性風采。

1、為了做好 “三八”婦女節的慶祝活動,*女職工委員會,專門下發了“關於開展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活動的通知”,讓各單位根據本單位實際開展一些健康向上,融知識性、趣味性為一體的娛樂活動。

2、為了把我*的“巾幗建功”活動引向深入,*女職工委員會於3月5日,在我*召開了“*巾幗文明示範崗”現場會。來自全*各基層單位的女主席、女工主任近60人,參加了現場會。這次會議得到了*領導的高度重視,*黨委常委米孜木汗到會做了重要講話。米副政委首先肯定了在過去的一年我*各級女工組織為*的各項事業作出的成績,並就當前如何做好女職工工作提出了兩點要求:一是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攬女職工工作;二是抓住主題,把握要務,組織動員廣大女職工積極投身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中;三是要進一步加強對女職工整體素質的提高。

本次會次共參觀了5個單位的現場和聽取了7個單位在的經驗介紹,通過實地看,大會交流,大家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明確了方向,大家一致認為,這次會議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經驗實在,是貫徹落實中國婦女九大精神和*工會女工工作的具體體現。最後,*工會曹副主席總結了近五年來我*在開展“巾幗建功”活動的情況,並對今後如何抓好巾幗建功活動提出了幾點要求。會上還給16個單位和22名同志,分別授予巾幗文明示範崗先進集體和巾幗文明示範崗先進個人的牌匾。

為了加大創建巾幗文明示範崗的宣傳力度,*女職工委員會和新聞中心對觀摩學習的5個示範點,拍攝成專題片,在“三八”期間進行播放,讓更多的人了解創建巾幗文明示範崗的活動、目的和意義。此節目播出後,反響很大,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益。我們還在《*報》上出了一期“創巾幗業績,展巾幗風采”的專版,圍繞我*在創建巾幗文明示範崗湧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單位,

通過宣傳、學習先進,從而在全*女職工中形成一個學、比、趕、幫、超的熱潮。

3、各基層女工組織為了讓廣大婦女渡過一個愉快的節日,也都積極策劃,精心準備,通過舉辦座談會、聯誼會、家庭演唱會等形式,幫助廣大婦女樹立“四自”精神,從而增強女職工參與社會管理的能力。

為了能把此項活動開展的富有成效,各單位還緊緊圍繞“巾幗建功”活動,開展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如**舉辦了巾幗建功事跡報告會,來自生產一線的婦女同志們,用他們自己的親身經歷給大家講述一曲曲動人的樂章;**舉辦了家庭演唱會活動;**舉辦了女能手事跡報告會;**舉辦了第五屆巧手比賽;*機關、*中學、*高級中學紛紛舉辦了聯誼會活動,各單位通過舉辦各類活動來調動女職工參與企業經濟建設的積極性,為我*的三個文明建設充分發揮女職工“半邊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