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境外衛星電視秩序專項整治總結

市廣電局:

接到市廣電局等六部門關於開展專項整治的檔案後,局領導十分重視,立即安排部署整治工作。現將專項整治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精心部署

對如何搞好整治工作,局主要領導及主管領導非常重視,將整治工作及時向縣政府主管領導作了專題匯報,由縣上領導主持召開了文化、公安、工商、經貿、610辦等五部門參加的整治工作部署安排會,成立了由縣政府主管領導任組長,文化、公安相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並下發了專項整治活動安排意見,為專項整治工作的順利進行提供了保證。

二、強化措施,開展整治

按照專項整治的要求,結合有線電視清查、地面衛星接收設施《許可證》年檢等工作,我們與公安、工商、經貿、610辦等部門聯合開展了執法檢查。在整治中,我們對全縣經銷廣電器材的商店、全縣安裝有地面衛星接收設施的單位和個人逐個進行了檢查,並對非法經銷設備的1家經營戶進行了關閉。這次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30多人,清查站點90多個,其中:小區15個,個人60個,單位10個,經銷點5個。

三、制定措施,防患未然

為了健全完善地面衛星接收設施的管理機制,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結合我縣實際,我們制定了《地面衛星接收設施接收衛星傳送節目管理辦法》,明確了接收範圍、接收方式和處罰辦法,並印發各單位、個人及經銷點實施執行。同時聘請了12名廣電社會管理監督員,對廣電管理中發生的問題隨時通報,隨時解決處理,做到了有效防範。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地面衛星接收設施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