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晚會主持詞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

女:各位父老鄉親,同志們,朋友們,戰友們:

合:大家晚上好!

男:神州大地歡天喜地迎接建國××周年。

女:紅色阜寧載歌載舞掀起軍民共建熱潮。

男:在這熱情似火的夏日,在這繁花吐艷的季節。

女:我們滿懷喜悅,我們步履堅定。

男:我們沉浸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立××周年的濃烈氛圍里。

女:由××縣雙擁領導小組主辦,由××縣民政局,××縣人民武裝部,××縣文化局承辦的慶“八一”《雙擁讚歌》大型專場文藝晚會

合:現在開始!

[開場歌舞《中國紅》]

男:一出開場歌舞《中國紅》,拉開了今天專場晚會的序幕。下面請××領導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周年致詞

(略)。

女:紅色××,革命聖地,歷來就有擁軍愛民的光榮傳統。戰爭年代,英雄的阜寧人民擁軍支前,不怕犧牲,前仆後繼,軍民並肩作戰,為中國革命的勝利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和平建設時期,軍民攜手共建美好家園,使××這片革命老區煥發勃勃生機。請欣賞配樂詩朗誦《雙擁讚歌》,演出單位縣文化局。

男:望著月亮的時候常常想起你,望著你的時候,就想起月亮,世界上最美最美的是月亮,比月亮更美更美的是你。請欣賞歌曲《望月》,表演者,阜寧縣文化局×××

女:××這塊用烈士鮮血浸泡過的紅色聖地,戰爭年代先後有3000多名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犧牲在這裡,由於歷史條件的局限,長期以來,有822名有名和無名的烈士遺骨散葬在全縣的鄉村田野。為了告慰英烈,縣委、縣政府積極組織實施“慰烈工程”,縣民政部門的同志抱著讓烈士回家的堅定信念,歷經千辛萬苦,克服重重困難,在今年7月終於將822名烈士遺骨統一安葬到了烈士陵園,譜寫一曲動人的“雙擁”篇章。請看由縣文化局創作演出的小品《回家》。

男:小品《回家》還原歷史的真實,動人心魄,感人肺腑。××人民是創造歷史的人民,××人民對子弟兵最親,你瞧一群姑娘來到軍營,他們搶著為子弟兵做好事。請欣賞舞蹈《洗衣歌》,演出單位縣人民武裝部。

女:在××,“雙擁”工作已經深入人心,黨政機關廣泛開展“六進基層”活動,為子弟兵辦實事,解難題已經成了全社會的自覺行動。今天,我們就來採訪一位熱心“雙擁”工作的先進典型,他就是縣菸草局局長×××,有請×局長

(略)。

男:軍營是塊神奇的地方,女兵更是軍營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由縣希望幼稚園的小朋友們表演的幼兒舞蹈《瀟灑女兵》讓我們會心一笑,眼睛一亮。請欣賞。

女:軍人的風采在直線和方塊的韻律中,軍人的風采在陣陣軍號的嘹亮聲中,軍人的風采在嘶殺拼搏的戰場上。請欣賞縣武警中隊戰士的擒敵表演《軍人風采》。

男:萬泉河水清又清,我編斗笠送紅軍,軍愛民,民擁軍,軍民團結一家親,請欣賞歌曲《萬泉河水清又清》,演出單位縣人民武裝部,表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