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七一建黨節思想匯報

“奉獻”意味著“付出”,她是人類最純潔、最崇高的道德品質之一。她像冰山雪蓮,潔白無瑕;她像滿山杜鵑,情暖人間。“使命”意味著“責任”,她是人類最基本、最重要的歷史任務之一。她像人生道路上的指南針,告訴人們前進的方向。92年前,中國共 產 黨成立,它是歷史的選擇,是人民的選擇,它給中國帶來了希望,從此馬克思主義引領著中國人民在黑暗的舊中國中摸索著,帶著艱辛,尋找著那個文明富強的新中國。

時光流逝,日月如梭,轉眼間,中國共 產 黨成立92周年。回首過去,展望今朝,92年前的過去與九十年後的今天,有著截然不同的面貌。中國共 產 黨經受住了歷史的考驗,伴隨著中國走過了多少, 畢業論文結束語,帶人民經歷了多少。他讓曾經民不聊生的中國變得繁榮富強;讓曾經一盤散沙的中國變得團結一致,在它92歲生日之際,讓我們為這個偉大的團體,獻上我們最真誠的祝福。

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風! 1921年7月上海法租界貝勒路樹德里3號那次12人的會議,給寒冬中的中國帶來了一股春風!從此,這片東方沃土有了堅定的理想--翻身求解放,廣大民眾有了執著的領路人---中國共 產 黨。斧頭和鐮刀相聚,工人和農民攜手,漫漫長夜裡終於等來一盞燦爛的燈塔,照亮眼前的道路,指引前進的方向!

92年來,中國共 產 黨由小到大,由弱變強,領導中國人民衝破重重難關,奪取了革命鬥爭和經濟建設的一個又一個勝利。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理論、三個代表、執政為民,這些不僅是偉大的理論成就,更是凝聚全黨、凝聚中華民族的旗幟,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明了方向!可以說,中國共 產 黨的歷史,就是不斷走向勝利的歷史。

從建國前的張思德、楊根思、楊靖宇、董存瑞、劉胡蘭,到建國後的陳永貴、時傳祥、王進喜、谷文昌、麥賢德、雷鋒、孔繁森、李向群、鄭培民,在中國共 產 黨的旗幟下,留下了太多的英雄印記,多少悲壯的故事在流傳!是他們前赴後繼,締造了嶄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他們全心為民、奮鬥在前,建設著美麗的新中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工作的崗位?” 今天,我重新理解這些話,越來越發現它們的深刻內涵,那就是愛崗敬業,默默奉獻。做為一個教育工作者,以真誠之心對學生,以友善之心對他人,上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次家訪,批好每一次作業,接好每一個家長電話,寫好每一篇教育日記,以實際行動踐行先烈的箴言!

我常常在思考,自己究竟能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黨員;自己離黨的距離究竟有多遠?我不過是生活在中國歷史上最幸福的年代。沒有見過充斥著死亡和硝煙的戰場;沒有經歷過坎坷的社會主義建設辛酸;沒有經歷飢餓的折磨;不懂得中成長的艱辛,不懂得發展的曲折,不懂得建國的偉大意義, 大學生如何寫簡歷,不懂得鮮血的代價!唯有一次一次翻看黨的歷史,我才能理解什麼叫偉大、什麼叫幸福!才懂得珍惜,珍惜今天,珍惜旗幟!

奮進的戰鼓擂響,鮮艷的紅旗飄揚,神州大地各項事業蒸蒸日上,讓我們奮勇向前,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熱情,更加飽滿的精神, 頂崗實習周記,更加勤奮的工作,歷史將證明我們的黨會更加強大,我們的祖國會更加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