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換屆講話2篇

團員青年們:

中午好!

今天,我受共青團張家港市實驗國小團支部的委託,向本次團支部換屆改選大會作工作報告,請予審議。

我校的團支部工作一直在校黨支部的關心指導下,在團員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以“提高團員素質,發展團員戰鬥性,增強團員凝聚力”為目標指導下,開展了一系列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注重思想理論建設,構築團員青年精神支柱。

加強團員青年們對黨的思想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通過定期學習江總書記“xxxx”的重要思想、胡**書記的“七一”講話精神,使廣大團員青年提高了對國家、對黨的認識,思想上、行動上都能積極向黨看齊、向黨靠攏;通過系統學習教育局彙編的《素質教育學習材料》,組織教師觀看原國家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王文湛司長關於“新理念、新課程、課教學”的系列講座,使廣大團員青年提高對“教書育人”這一含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同時,團支部著眼於對團員青年的教育,從“選優、育優、推優”三方面入手,向黨組織推薦最優秀的青年作為黨的發展對象,為黨組織源源不斷地輸送新鮮血液。近三年,已有4名團員新加入了黨組織。

二、拓寬團員培訓時空,提高青年教師綜合素質。

隨著教育事業向著縱深發展,社會對教師業務水平的要求愈來愈高。從一定程度上說,教師的業務水平直接決定著學生的學習水平,也決定著一個學校的整體業務水平。因此,如何儘快提高青年教師的業務能力將直接決定一個學校的未來甚至是學生的一生。

在校領導的關心下,有寒、假備課班進行了多媒體製作的學習;有雙休日進行的學歷進修;有遠赴海外的出國培訓;更有各級各類的教學基本功比賽與評優課活動……在一次次的培訓和學習中,我們的團員青年得到了長足的進步,實現“一年站穩講台,兩年初見成效,三年較有特色”的目標。

如:在全國市信息技術與學科整合中獲一等獎的英語老師王麗華、在全國信息技術整合課獲二等獎的數學老師奚潔;獲蘇州市青年教師評優課一等獎的數學老師許華紅;獲蘇州市計算機課堂教學一等獎的李雲華老師;獲蘇州市信息技術與學科整合中獲一等獎語文老師殷秋雲。據統計:至今,在我們的團員青年中共有1名教師為教改帶頭人,5名教師為教學能手,18名教師青年為教壇新秀。

伴隨著教師的成長,我們的團支部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XX年,我們團支部被評為了共青團張家港市“五四優秀團支部”。

三、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促進團員青年身心發展。

我們團支部與學校的工會聯合,積極開展品味高雅、健康向上、形式多樣的活動,豐富團員業餘文化生活。

如:團支部要抓住“三月學雷鋒”、“五四青年節”等契機,開展了“學雷鋒、獻愛心”的義務鮮血活動;開展“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向學習、生活有困難學生實施幫助;開展“五四”的“手拉手”活動,主動為退休教師做好事。如舉辦每月一次的文體活動,既鍛鍊身體,愉悅身心,又融洽了彼此間的感情。

正是我們青年教師勇壓重擔,在工作中經常任勞任怨,並樂於接受和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我們學校也給了我們團員青年很多榮譽與獎勵,有被評為江蘇省優秀德育工作者的俞亞萍老師,有被評為蘇州市信息技術先進個人的李雲華老師,有被被評為張家港市信息技術先進個人的趙勇、侯國才老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