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消防演練講話3篇

尊敬的龍崗區消防大隊的警官們、老師們、同學們:

學生安全,牽動著千家萬戶。目前,我區共有近400個辦學單位,在校中國小生23萬人,23萬學生就是23萬個家庭。而中國小生是一個特殊的群體,對消防安全知識了解甚少,因此學校的消防安全形勢不容樂觀。

為了切實保障學校師生的生命安全,本著“以人為本,生命至上”的觀念,以及對黨、對人民、對家長高度負責的精神,經學校行政會研究,決定在今天下午以五年級、六年級為主體,舉辦消防知識講座及消防演練活動。

俗話說,水火無情。火災常常伴隨在自己身邊,如家庭的液化氣灶,外出乘坐的車輛,周末郊遊在森林……,都可能引起火災。在學校里,也有許多引起火災的易燃物,如實驗室里有一些易燃藥品,教室里的多媒體電器,課桌椅及書籍等。我們要對此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視,堅持做到警鐘長鳴!

為此,我希望我們的同學們通過這次消防知識講座及觀摩消防演練,能得到啟發,收到教育,今後能做到:

一、養成良好的習慣,不亂扔火種,以免造成環境的災害。

二、提高自己的防火的安全意識,每個學生都要知道火警的電話號碼是“119”。

三、要成為家庭、學校、社會的義務消防監督員,遇到火情,及時報告。

四、學會火災來臨時,臨危不亂,能有自我保護意識和自我逃生意識。

同學們,我們只有提高自己防火意識,才能為自己營造一個學習和生活的安全環境,才能為自己的成長奠定基礎。

最後,再一次感謝龍崗區消防大隊警官們的指導!謝謝大家的今天參與!

學校消防演練講話(2):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的消防疏散演練活動,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用時2分01秒,所有師生一個不少地安全地到達了安全區域,圓滿地完成了消防疏散演練活動,達到了消防疏散演練的預期效果。消防疏散演練活動體現了學校對同學們人身安全的的重視程度;表明了學校對同學們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如何處置的態度;檢測了同學們在關鍵時刻緊急疏散的速度;反映了老師們在指揮同學們有序疏散的效度。在今後,希望全校師生站在生命誠可貴、安全重泰山的高度,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處處謹慎、時時當心,繃緊安全這根弦,不損壞學校電器設備,不抽菸,不玩火,遇到緊急情況時迅速有序地撤離到安全地帶,全力做到無事講安全,有事保全全。讓安全的警鐘在我們心中長鳴,讓生命的花朵綻放得更加燦爛!

學校消防演練講話(3):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為了普及重大災害來臨時的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常識,提高全校師生在災害突然來臨時應急防護與逃生自救能力,強化消防安全意識,積累集體疏散、消防救助、應急組織等實戰經驗,切實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構建平安校園,在丁橋鎮專職消防隊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配合下,今天我們成功開展了我校XX年應急避險逃生暨消防演練。

本次演練,學校經過了精心的準備,制定了演練方案,增加了演練的內容,調整了逃生疏散的線路,充實了逃生線路上的管理崗位,演練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在真的災害來臨時,盡最大努力保障師生生命的安全,特別是學生的安全。

今天的演練,我們再一次按照確定的疏散線路進行了模擬逃生,當警報響起。大家迅速集結,有次序地向相對平坦寬闊的操場成功疏散,用時 分鐘,說明大家應急應變的能力,聽從指揮、服從管理、有序逃生的意識還是很強的,只有這樣,在真的災害來臨時,我們才能保證臨危不懼、才不會出現只顧自己不顧他人的混亂局面。請同學們記住:在真的災害來臨時,只有互相配合、禮讓,多考慮他人,逃生的速度反而會加快,逃生的成功率反而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