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隊儀式輔導員講話4篇

各位新隊員們:

早上好!

從今天起你們就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我為你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代表所有的輔導員老師和老隊員向你們表示忠心的祝賀。願你們胸前飄動的紅領巾能時刻激勵你們取得一個又一個進步。

同學們,當你戴上鮮艷的紅領巾時,你就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你們肩負著振興中華的偉大使命,要想在未來世界裡,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就必須具備創新精神和實踐的能力。只有勤學習、善動腦、愛動手,勇於探索、敢於實踐,我們才可以成為這個時代的先鋒。因此,為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塑造新世紀少先隊員的形象,我們必須做到:

1、升降國旗要肅立,唱好國歌行好禮。

2、禮貌用語自覺用,彬彬有禮笑眯眯。

3、學會關心學會愛,他人有難主動幫。

4、刻苦學習靠自主,關心班級愛集體。

5、注意衛生愛清潔,不丟雜物防污染。

6、尊敬老師和家長,聽從教育服真理。

7、愛護公物護花草,破壞行為要勸阻。

8、尊老愛幼讓車坐,公益勞動要積極。

隊員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家裡作個好成員,在社會做個好公民。為學校、為家鄉、為我們鮮艷的紅領巾增添光彩。

入隊儀式輔導員講話(2):

尊敬的各位輔導員老師、親愛的隊員們:

今天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今天我們的少先隊組織又增添了一批新隊員,看著你們胸前飄動的紅領巾,我為你們感到無比的高興與自豪。我代表所有的輔導員老師和老隊員向你們表示忠心的祝賀。願你們胸前飄動的紅領巾能時刻激勵你們取得一個又一個進步。

少先隊全稱中國少年先鋒隊,中國少年先鋒隊是中國少年兒童的先進組織。我們的標誌是鮮艷的紅領巾。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每個隊員都應該佩戴它和愛護它,為它增添新的榮譽。少先隊員在參加少先隊集會、活動,在重大節日、紀念日和執行組織任務時必須佩戴紅領巾;我們的隊旗是星星火炬。

隊旗是少先隊集體的標誌,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火炬象徵革命,紅旗象徵革命勝利。我們的隊歌是《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我們的隊禮: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頭上。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我們的呼號:“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回答:“時刻準備著!” 我們的作風是誠實、勇敢、活潑、團結。

同學們,當你戴上鮮艷的紅領巾時,你就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佩戴上鮮紅的紅領巾,就要銘記隊訓,遵循隊章,實踐誓言,勤學習、善動腦、愛動手,勇於探索、敢於實踐,爭取為身邊的同學樹立榜樣,帶好頭,爭取成為這個時代的先鋒。為學校、為家鄉、為我們鮮艷的紅領巾增添光彩。我們相信你們一定會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無愧於少先隊員這個神聖的稱號。我們堅信:在紅領巾的引領下,你們一定會成為展翅高飛的雄鷹!!!藉此機會,也希望一年級還沒有入隊的同學們從現在做起,為自己加油、鼓勁兒!爭取早日加入少先隊,我們期待大家的共同進步和茁壯成長!願我們共同在紅領巾的引領下展翅翱翔!

入隊儀式輔導員講話(3):

同學們,你們知道1949年10月13日嗎?(建隊節)那一天,伴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少年兒童自己的組織----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立了!從此,億萬少年兒童在星星火炬照耀下,戴上了紅領巾,成為了光榮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從此,億萬紅領巾長大後成了科學家、藝術家、教育家、軍事家,成了祖國建設大軍中的優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