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隊儀式輔導員講話4篇

今天,你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高興嗎?李老師代表全體老師和少先隊員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希望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呢?希望你們做到以下幾點:

1、 要愛自己的祖國、自己的家鄉、學校和家。

2、 要愛勞動,在家裡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如整理書包、房間、掃地等。

3、 要講衛生。每天值日要認真做,堅決不亂扔垃圾,不在路邊地攤買零食。

4、 要有禮貌。見到長輩老師要問好,語言要文明,和同學要友好相處。

5、 要刻苦學習。上好每節課,做好每次作業,遇到難題向老師、同學請教。多看課外書。

希望同學們都能成為合格的少先隊員,爭做優秀隊員,長大後為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貢獻力量!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入隊儀式輔導員講話(4):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是一個值得高興的日子,因為在今天,又有一大批的同學光榮地加入了我們的少先隊組織,我們的少先隊組織又增添了新的血液!新隊員們,從今天起你們就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看著你們胸前飄動的紅領巾,我為你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代表所有的輔導員老師和老隊員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老師想考考大家,你們知道我們胸前鮮艷的紅領巾代表什麼意義嗎?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鮮血染成的。在舊社會,人們拚命勞動卻仍然吃不飽、穿不暖,這是怎么回事呢?原來人們的勞動成果都被地主、資本家、帝國主義剝削去了。後來英勇的中國人民奮起反抗,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常說紅旗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就是指這個意思。

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所以作為少先隊員應該佩戴和愛護紅領巾,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它增添新的光彩。大家能做到嗎?

(指著隊旗)同學們,這面五角星加火炬的紅旗是我們的隊旗。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火炬象徵光明,紅旗代表革命勝利。五角星加火炬和寫有“中國少先隊”的紅色綬帶組成我們的隊徽。(出示隊徽)。

我們的呼號是“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回答:“時刻準備著!”

我們的作風:誠實、勇敢、活潑、團結

中國少年先鋒隊是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事業的預備隊,作為少先隊員,其目的就是要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合格人才。也許你會說,我還小呢,祖國建設這些大事離我還很遠呢!但是,只要你加入了少先隊,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通過少先隊組織的集體生活,你就會深切地感受到祖國的建設與發展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個人的願望和力量也可以通過集體與國家的社會生活緊密聯繫。

因此,當你戴上鮮艷的紅領巾,成為一名少先隊員時,讓我祝賀你,祝賀你到達了人生進步的起點,並跨出了重要的一步。讓我們時刻銘記:不管將來走到哪裡,不管我們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我們都是祖國的兒女,肩負著先烈們沒有完成的事業。只要祖國需要,我們也會像他們一樣毫不猶豫地奉獻一切,即使沒有顯赫的名聲,沒有豐厚的報酬,我們也無怨無悔。我們以先烈為榜樣,繼往開來,用自己的熱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讓我們的母校因有我們而感到驕傲!

同學們,今天我們已經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願你們胸前的紅領巾能時刻激勵你們取得一個又一個進步。讓我們用實際行動為我們胸前的紅領巾增添光彩吧!

再一次祝賀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