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消防演練講話3篇

今天的演練,我們還聆聽了知識講座;看到了現實生活中很少看到的消防車,他是消防隊員打敗火魔有力的武器;我們觀摩了丁橋鎮消防對的隊員們給我們演示的高壓水槍出水錶演;我們還觀看了學校老師使用滅火器撲滅小型火災隱患的表演。

今天的演練是一次比較成功的演練,組織了學生迅速安全地疏散,訓練了逃生生存技能,進一步檢驗了全校師生的組織、應變能力,強化了師生消防安全意識。但是今天的演練是一次有準備的演練,大家心情上還是放鬆的,有的學生還以為是玩一玩,這種想法千萬要不得,重大災難說來就來,它是不會提前通知你的。

還有一點很重要,安全不僅僅是預防重大災難,安全涉及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們即將下發的《中國小生自護自救安全常識》,就是涵蓋了家庭生活安全、戶外活動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社會生活安全、發生自然災害時的自護自救等六個大的方面72個學習內容,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希望各班組織學生有針對性地進行學習,希望每一位同學課後、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學習,讓我們小手、大手相牽,共同學好自護自救常識。

總之,希望我們全校師生牢固樹立這樣幾種意識:安全在於遵守制度,在於平時預防,在於自我保護,在於學習知識,更在於臨危不懼!後學校我們將採取定期與不定期想結合的方式開展逃生演練,提升演練的真實性,以擴大安全知識與良好的心裡素質在我們師生中的覆蓋面,為構建平安、文明、和諧學校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