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縣長講話

各位委員、各位同志: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岳西縣第八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經過全體委員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圓滿地完成了各項議程,就要勝利閉幕了。這次大會是在全縣上下深入貫徹黨的xx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農村工作會議,以及省、市黨代會、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縣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任務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也是我們勝利完成“xxx”開局之年各項目標任務,按照省委、省政府對擴權試點縣“一個高於,兩個翻番”的新要求,立更高標桿,謀更實舉措,求更大突破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期間,全體委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圍繞“一個高於,兩個翻番”這一新的定位,就推進跨越式發展、構建和諧岳西的中心任務,以及人民民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參政議政,提出了許多很有見解、很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大會開得很隆重、很成功,是一次團結、民主、求是、鼓勁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促進發展的大會。在此,我代表中共岳西縣委、岳西縣人民政府,對會議的圓滿召開和新當選的八屆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各位常委,表示熱烈的祝賀!

過去的四年,是我縣經濟持續較快發展、基礎設施明顯改善、改革攻堅取得突破、人民生活質量不斷提高、岳西形象不斷最佳化的四年,也是縣政協緊扣縣委、縣政府的中心工作,發揮自身優勢,努力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的四年。四年來,縣政協組織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自覺服從和服務於全縣工作大局,圍繞全縣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建設中的重大問題,圍繞和諧岳西和新農村建設等重要工作,通過資政會、民主評議、調研視察、專題座談以及牽線搭橋等形式,切實履行職能,為推動我縣經濟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為維護和發展岳西團結和諧的政治局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為八屆政協工作的健康發展奠定了較好的基礎。對七屆政協的作為,縣委是充分肯定的,全縣上下、方方面面也廣泛讚譽。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向七屆政協以及全體委員,向支持和幫助岳西發展的各屆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員、各位同志,今後五年,是我縣全面落實縣第十二次黨代會“堅持實施生態經濟戰略,紮實推進新農村建設和扶貧開發,實現全縣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的任務,向更新更高的目標邁進的關鍵時期。新的形勢、新的任務,既給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給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履行職能,發揮作用,提供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廣闊的舞台。去年,中共中央明確了關於加強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省委、市委相繼出台了貫徹中央精神的實施意見,為我們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的人民政協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縣各級黨組織一定要深刻領會中央《意見》的精神實質,認真貫徹省委、市委在實施意見中的各項要求,充分認識加強人民政協工作的重大意義,增強不斷推進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努力開創岳西政協工作新局面。

縣委書記宋聖軍同志正在合肥出席全省農村工作會議,受他的委託,由我在這裡就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政協工作,代表縣委講兩點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