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春賢書記重要講話2篇

連日來,昭蘇縣環境保護局召開幹部職工大會認真學習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伊犁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州黨委書記李湘林在8月13日全州幹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學習,幹部職工深受鼓舞,紛紛表示,面對新情況、新形勢,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張春賢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結合實際,採取八項措施貫徹張春賢書記考察伊犁重要講話精神,扎紮實實做好昭蘇縣環保工作,全力促進昭蘇的發展。

1、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伊犁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州黨委書記李湘林在8月13日全州幹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完善環境管理機制,規範環保執法,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進環保工作的歷史性轉變。

2、深入開展環境保護科技宣傳教育。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形式多樣的宣傳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伊犁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座談會上的講話、在昭蘇縣調研時的講話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州黨委書記李湘林在8月13日全州幹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全社會對環境保護的認識,牢固樹立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濃厚氛圍。把加強環保宣傳作為一項重要職責和任務,大力宣傳環保方針政策,積極推介環保工作中的先進典型和先進經驗,對嚴重影響環境的典型違法案例,要按程式予以監督曝光,絕不姑息。要繼續加大對領導幹部、企業負責人的環保培訓。要在學校開展國情縣情和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教育,要從娃娃抓起,開展全民環保科普活動,提高全社會環境意識。

3、進一步完善編制環境保護“xx”相關規劃工作

根據伊犁州環境保護局“xx”規劃編制會議及規劃編制要求和我縣召開了“xx”規劃編制會議,及時成立了環境保護“xx”規劃編制領導小組,研究討論了編制“xx”規劃的方案、計畫,並確定了專人負責擬制規劃,認真落實環境保護“xx”規劃編制任務。在學習了張春賢書記考察伊犁重要講話精神以後,昭蘇環境保護“xx”編制規劃正在進一步完善中。

4、繼續加強環保隊伍培訓教育和管理,改進工作作風,提高行政能力,適應新形勢環境管理的要求。加強環境監測、監察、應急、能力的標準化建設,提升技術和裝備水平。加強基礎性工作,加強全局性工作和前瞻性工作研究,努力改進和創新工作方法,不斷提高環保管理工作效率和環境服務水平。

5、繼續加大環保項目爭取力度。繼續申報爭取中央環境保護專項資金項目和援疆環保資金項目,切實做好環保項目申報工作。

6、加強生態監察,防止生態破壞

嚴格按照環境保護法律法規的要求進行建設、管理,認真落實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表)中的環保政策措施和“三同時”制度,加強建設過程中的生態保護和生態恢復工作,並定期不定期對水源地、水電站建設項目、礦山企業、規模化畜禽養殖場、旅遊景點環境狀況進行專項執法檢查。

7、加強環境監管,保護環境污染

環境污染治理以排污為治理重點,繼續解決好人民民眾反映的熱點、難點環境問題。減排項目工程主要包括煙氣脫硫工程和污水處理工程。煙氣脫硫工程:督促昭蘇縣集中供熱公司加快脫硫工程建設,按時、保質、保量完成我縣so2減排工作。污水處理工程:督促縣城污水處理廠、醫療機構污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廠建設和處理設施工程建設,並投入使用,使污染物達標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