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三八紅旗手簡要事跡

市中級法院xx同志立足本職、愛崗敬業,近日被xx婦聯授予“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是xx法院系統唯一獲此殊榮的幹警。

xx同志現任xx市中級法院行政審判庭副庭長。一直以來,她以為百姓辦實事為己任,牢固樹立構建和諧社會的責任意識,是一個善於發現當事人利益平衡點的和諧型法官。她不單單考慮一個案件是否公正判決,還期望通過調解,使社會和雙方當事人成本最小化,利益最大化。在審理具體案件中,她充分調查事實情況,通過感情上的溝通與交流,耐心細緻地做好當事人的息訴服判工作,使得大部分當事人都能滿意地離去。對一些當事人眾多、社會矛盾容易激化的案件,充分運用現有的資源和方法,給當事人釋明法律、分析利弊關係,即便調解不成,也促使當事人息訴服判,最大限度的減少不和諧因素。

多年來,xx同志無怨無悔,兢兢業業,用恪盡職守的責任心在審判第一線默默耕耘,多次受到上級的表彰和獎勵。XX年,被xx市委、市政府評為xx市先進工作者。XX年,被評為xx市法院系統先進個人和辦案能手。XX年,被xx市委、市政府評選為xx市勞動模範。XX年、XX年,被廣西自治區高院評為全區法院先進個人,並記個人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