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動志願者有哪些禮儀要求

(1)統一著裝,整潔端莊。主辦城市的奧運志願者,應穿著由奧組委統一提供的服裝,妝容健康端莊、落落大方,不可濃妝艷抹。除一般情況下著統一服裝外,應根據工作需要,按照特定的場合調整自身裝束和妝容,如參加招待酒會或正式會談的服務工作,按規定著裝。

(2)心態健康,熱情大方。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在任何條件下,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真誠奉獻、不求回報,始終滿腔熱忱地做好服務工作。

(3)與人相處,注重禮讓。自覺服從領導和調配,志願者與工作人員之間,志願者之間要相互尊重、團結協作,體現出團隊合作的整體效應。

(4)尊重對方,按需服務。了解外國賓客不同的宗教信仰、文化背景和風俗習慣,在服務中尊重他們,做到友好、禮貌和謹慎,站在他們的角度考慮,按照他們的需要服務,使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比賽順利,感覺舒適。

在志願服務中做到接受、重視並恰如其分地讚美服務對象。

重視服務對象,牢記服務對象的姓名,善用服務對象的尊稱,傾聽服務對象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