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職人員的禮儀有哪些(出入境管理人員、城管人員)

出入境管理人員

(1)查驗規範。按照規定著裝上崗,警容嚴整。接收和檢驗證件、申請材料等要規範。完畢後把證件、材料遞還工作對象或輕放於台面由工作對象取回。嚴禁拋、甩證件、材料等不文明行為。

(2)平等待人。接待民眾耐心細緻,神情專注,用詞準確,語調平和。嚴禁與申請人爭吵。

(3)作風嚴整。在接待場所不吸菸,不閱讀報刊、書籍,不接打非公務電話。工作期間不閒聊、不吃零食、不玩電腦遊戲。

執行公務時,不在身上系掛外露的鑰匙、手機、腰包以及與執行公務無關的物品和飾品。

當工作對象無理取鬧時,當事工作人員要冷靜克制,作必要的解釋後,不予糾纏,由領導和其他工作人員出面處理。

城管人員

(1)規範執法。加強學習,端正執法理念,提高執法能力和執法水平,提高執法效率和質量。改進執法方式,杜絕不規範執法行為。

(2)文明執勤。服裝整潔,用語文明,談吐檢點,舉止得體,避免使用不當肢體語言。禁止態度蠻橫、作風粗暴。

(3)服務民眾。在嚴格執法的同時,增強服務意識,積極主動地為服務對象提供服務和幫助,以取得人民民眾對執法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