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檢職場白領的不雅舉止

他西裝筆挺、儀態不凡地走上主席台開始演講。聽,言論多精闢,看,神情多自如。啊,可是演講即將結束時,他不慎打了個嗝!於是,剛剛他還憑著雄辯的口才、豐富的表達能力成為你欽佩的偶像,這會兒卻幾乎成了你的“嘔像”!

她花了1小時零45分鐘化妝,還穿上了從法國買回來的天價黑色禮服裙,鞋子、手提包、首飾、絲襪全部精挑細選,她得意地再次照照鏡子,覺得自己無懈可擊。她昂著頭,優雅地滑入舞池,享受著當party queen的感覺,可是卻不知道在明亮的燈光下,她黑裙子肩膀處的頭皮屑無處可藏。

他是你暗戀的帥哥,高大、威猛、英俊得一塌糊塗。雖然你還沒敢對他發起進攻,可是卻一直在悄悄地觀察他。中午午休,他倒在辦公室的沙發椅上睡著了,於是你母性大發,溜過去打算為他披件衣服。忍不住偷偷欣賞他可愛的睡相,可是,竟然發現他在流口水!好噁心!你立刻將他從暗戀名單中踢出!

連著兩天加班,中午剛吃完飯,又要開緊急會議。雖然你已經泡了一杯咖啡,可是倦意仍然爬上了面頰。你使勁掐了一下自己,集中精力聽領導講話,但是表情卻將你出賣,你接連打了兩個哈欠。倦意迅速在辦公室蔓延,好幾個人也忍不住哈欠連天,你注意到領導臉上的不悅,卻又無可奈何。

其實,不只是你會遇到這些被大家認為超級不雅的狀況,即使是那些總站在舞台中央、備受寵愛的明星名人也不能倖免。

當紅樂隊組合“五月天”的主唱阿信坦言,每次趕通告、做宣傳時累到不行而必須在公共場合休息時,他都會超謹慎地低頭打瞌睡,就是擔心仰頭睡,會一不小心出現流口水的不雅畫面。

新近躥紅的歌手關智斌(kenny)也曾經遭遇超級尷尬的局面。kenny在某歌唱大賽上擔任嘉賓,勉勵參加比賽的新秀時,竟因打嗝而把“冷”字錯說為“懶”,結果引來全場哄堂大笑。事後kenny解釋:前一日跟另一位歌手練習唱歌,用橫隔膜練聲而導致不停地打嗝,即使喝了一杯醋,也沒有效果,後來看醫生才知道是因為橫隔膜抽筋。

既然無法逃避,那么我們就該更理智地面對這些糗事。其實,這些不雅舉止都是我們人類的正常生理現象,那么,我們的身體為什麼會產生這些狀況呢?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幫我們擺脫尷尬場面嗎?就讓專家做個解答。

打嗝、睡覺流口水、掉頭屑、吐痰、打哈欠,這些行為一向被我們視為不雅甚至失儀,但為什麼我們就避免不了這些令人尷尬的事情呢?

其實,人類的身體機能非常奇妙,我們一直都認為最骯髒的東西如:鼻涕、尿液、口水等都是身體重要機能的產物。而只有這些機能不斷地運作才能維持我們的生命。因此我們沒必要太過鄙視或擔心這些不雅的生理現象,而是應該正視問題,通過保持健康來解決尷尬狀況。

no.1打嗝

幾乎每一個人都有打嗝的經驗,不僅大人打嗝,小孩打嗝,甚至在媽媽腹內的胎兒也會打嗝,更有趣的是,小狗、小貓也會打嗝。每個人每天大約打嗝15次,尤其是那些邊吃邊說話、吃得快、吃太飽、吸菸或抽菸斗的人,更是常常打嗝。

原因:

打嗝是因為橫隔膜痙攣性收縮引起的。當我們吃東西時,常會吃下空氣,而胃在消化過程中,也會產生氣體,當胃部的氣體增加,形成一股氣壓,必需儘快釋放,就會造成打嗝兒啦! 打嗝的氣味如何?那就要看你吃下去的是什麼東西啦!如果是榴槤,那股氣味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