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Lady之禮儀十大戒

女性上班族要給人內外皆美的印象,不注意下面這些小節可不行:

打情罵俏

無論是通過電話對話抑或是與相戀同事在辦公室公然談情,鶯聲笑語都會影響旁邊的同事工作,即使你的工作再出色,在形象方面也會大打折扣。

煲電話粥

在辦公時間打工作以外的電話本來無可厚非,但切忌得意忘形,疏忽周圍環境。

取公為私

公司的文具,往往成為順手牽羊的目標,雖都不是什麼貴重物品,但如果個個如是,後果便不堪構想。

多角戀情

異性相戀本是人之常情,但必須小心處理,若出現多角戀等錯綜複雜情況,工作心情往往大受影響,更可能會面對某些危機。

衣著誇張

低胸衣、迷你裙、誇張的飾物除影響周圍同事工作的專心程度,更令人懷疑你的工作能力。

濃妝艷抹

工作的環境,淡素娥眉的妝容最為討好,若太濃的妝或在工作時間經常補妝,有欠禮貌兼妨礙工作。

說三道四

切勿在辦公時間公然搬弄是非,予人不良印象。

謊話連篇

一般老闆對於不誠實的職員都會心存芥蒂,又如何委以重任呢?

遲到早退

一個上班也經常不準時的人,很難令人對她準時交差投下信任票吧!

藉口請假

此舉往往令上司反感。

接聽電話禮儀禁忌

需要注意的是,在商務交往中,不允許接電話時以“喂,餵”或者“你找誰呀”作為“見面禮”。特別是不允許一張嘴就毫不客氣地查對方的“戶口”,一個勁兒地問人家“你找誰”、“你是誰”,或者“有什麼事兒呀?”

萬一對方撥錯了電話或電話串了線,也要保持風度。確認對方撥錯了電話,應先自報一下“家門”,然後再告知電話撥錯了。

在通話途中,不要對著話筒打哈欠,或是吃東西。也不要同時與其他人閒聊。

結束通話時,應認真地道別。而且要恭候對方先放下電話,不宜“越位”搶先。遇上不識相的人打起電話沒個完,非得讓其“適可而止”不可的話,說得應當委婉、含蓄,不要讓對方難堪。應當講:“好吧,我不再占用您的寶貴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