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假超市收銀員社會實踐總結

今年暑假的到來,意味著大一學習生活的結束,我想自己應該走向社會鍛鍊一下了,雖然以前也有幾次假期兼職的經歷,但是都是半途而廢,爸媽和我自己都認為我是一個見硬就回的孩子,永遠長不大,同時我也發現自己的社會經驗實在是不足,總是怕遇到挫折,不敢去面對,總把自己當成孩子,其實我已經是一個大人了,我想我可以靠自己的雙手去掙錢,所以我立志一定要找到一份兼職工作。

放假前幾天在家小小的放鬆了一下,而後便著手於找工作上,經同學介紹,我來到了家附近的家樂福超市龍之夢店,那份工作我真的很喜歡,於是我便全身心投入到落實工作上。首先,我到了人事部,工作人員要求我去辦一些證件等一系列繁瑣的事情,但是我這次真的很有耐心,我都一一落實了,我一共去了人事部n多次,可能別人覺得人事部的工作人員有意在刁難人,但是我堅信只要我完全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他就不會有藉口不錄用我。於是,經歷了這些次的艱難跋涉,我終於成功被錄用了,但是這期間真的耽誤了好多天,很可惜。慶幸的是,我與7月30日正式上崗了,首先我到收銀部報到,助理錄了一些我的個人信息,說實話真的很緊張很害怕,可能是沒有經歷吧,然後安全我去取工裝,接著讓我跟著一位老員工學習有關收銀的一系列工作。剛開始,我簡直傻眼了,因為我真的一竅不通,就這樣,糊塗緊張的天就過去了。第二天,我提前了一會到達辦公室,接著組長還是安排我和老收銀員學習,還是摸不出門路來,我就按部就班的學習學習再學習,發現居然比課本的知識還難學,不過我很有興趣去學習的,第二天在興奮度過了。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像之前一樣去上班,每天的工作大致相同,因為到現在我還沒有正式上機呢,其實我很期待的,但是又怕自己算錯賬,要自己負責的喔。

這幾天過得真的很充實,自己的心也有了著落,說實話會有點累,但是真的很開心,因為這畢竟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通過這幾天的工作,我突然發現,只要有動力,吃苦算什麼。

這次暑假實踐,我真的悟出了好多道理,沒文化真的很可怕,找工作的時候就會體現的淋漓盡致。真的挺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學習,同時也會為將來的就業問題感到壓力重重。在我工作的這些天裡,幾乎都要看人臉色度過,一次次的碰壁算得了什麼,只當自己是孫子就好了,人都要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以只要肯吃苦,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才能譜寫出有價值的人生,不枉為人。

最後,我深深的向所有站在服務崗位的工作人員表示深深的感謝,同時也希望廣大消費者、廣大顧客上帝能夠多一分包涵,理解萬歲。願祖國人民和諧共處。

物流二班

XX年8月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