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大隊優秀團支部申報書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世博安保團隊治安大隊09中隊五區團支部自XX年4月7日以來,積極向上、成績顯著,在各方面達到優秀團支部的標準,具備申報優秀團支部的條件:

在理論學習方面效果明顯。第一,團支部經常性的組織和開展理論學習活動,關注時政,關注社會動態,緊跟形勢,將團員的理論學習上升到制度;第二,理論學習目標明確、學以致用、主題鮮明、立場堅定、態度端正;第三,堅決摒棄形式主義、教條主義和“走過場”的敷衍作風,注意實教,注意團員真正在學習活動中的收穫,創造良好的學習風氣;第四,既有“面”上的普及,有用“點”上的拔尖,湧現一批擁有相當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的骨幹力量和上進心強的團員,在各種理論學習活動中取得較好成績;第五,通過理論學習,團員的思想覺悟不斷提升,入黨積極分子隊伍不斷壯大,至今擁有預備黨員一名和入黨積極分子四名,並且入黨動機純正,入黨信念更加堅定。

在團日活動中團員表現良好,如在世博安保屯兵點舉辦的接力賽活動的成功舉辦就是最好的證明。第一,活動主題鮮明,有現實意義、實踐意義和教育意義,為大家更好的全身心投入到世博安保工作中打下了牢固的基礎,也為以後成功舉辦類似活動提供了可能;第二,內容充實,前期策劃和準備活動完善,活動中各項工作完善以及後期的宣傳和存檔得當;第三,在形式上新穎活潑,具有獨特的創新性和強烈的支部特色,充分反映了支部團員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積極向上的態度,而不是“隨大流”;第四,團員反映良好,得到了支部團員的打力支持,充分調動了大家的參加集體活動的積極性,增強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彼此之間的友誼,具有實際教育作用;第五,全體團員嚴格遵守出勤制度,除特殊情況無法正常到場為,其他全部參見了團支部組織的相關活動,並表現良好。

關於團支部活動成績優異突出,全支部團員在支委會的領導下,積極參加,努力鍛鍊,成績顯著,獲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評和全面肯定。積極有效的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世博會安保至今一切工作都有序井然的開展著,團員們工作認真負責,成績顯著突出,戰果纍纍;根據不同時期團員青年思想特點,團支部有針對性的開展思想及教育工作,組織召開三次團會和多次團小組會議,效果顯著,且經常組織開展如象棋比賽、電子競技和宿舍間籃球友誼賽等適應青年特色的文化、娛樂活動,鼓勵團員和青年學生參加各種進步的社團活動組織,豐富青年課餘活動,鍛鍊身體,陶冶情操,增進友誼。

支委會帶領團員學習“感動中國”人物事跡,努力向先進個人和集體學習看齊;多次召開支委會議,為支部的發展和建設制定路線方針;計畫在6月26日召開主題關於國際禁毒團會,學習毒品的危險,關愛關心自己和身邊人們的身心健康;7月1日召開建黨日和抗日戰爭紀念日主題團會,屆時組織團員認真學習黨的知識和抗戰知識,提高團員們的愛國精神和敬黨情懷,主動向黨組織靠攏。

我們五區隊團支部將在團總支以及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全面貫徹黨的xx大、xx屆三中全會和團會的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社會主義思想體系為指導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信念,團結一致,迎難而上,紮實工作,全面推進團員整體素質的提高,以優異的成績迎接世博會平安舉辦的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