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班優秀團支部申請材料

xx省通用技術學校12數控高中班團支書自XX年9月份以來,在校團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班主任的具體指導下,圍繞如何做好學生政治思想教育,提升學生綜合素質傾注了大量精力、開展了大量工作。團支部配合班主任、班委會幫助全班同學樹立了“為中華之強盛而讀書”的遠大理想,確立了“振興中華工業,報效祖國母親”的奮鬥目標,讓“團隊精神、堅持精神、創新精神”成為班級的靈魂,使良好的班風和學風穩居班集體。現從以下幾方面闡述:

一:不斷加強團支部自身建設

該團支部由4名成員組成:團支書李x,組織委員徐x,宣傳委員南x、孔x。他們不僅具備較高的政治思想素質,而且具有很強的工作責任心和奉獻精神。他們既有明確分工又相互協作,有條不紊地進行各項工作。他們認真制定團支部工作計畫和工作制度,工作中講究效率,並經常在一起研究同學們的思想,討論工作方法。尤其是團支書李明明,工作非常細緻、非常有耐心。他經常向班主任匯報同學們的思想狀況,請教工作方法;經常帶領團支部成員總結反醒,並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素養和工作能力。因為他把團支部隊伍素質建設作為重之重,在他的帶領下,團支部其他成員工作也非常積極主動,團支部的戰鬥力不斷增強。

二:認真組織團課

團支部精心組織每次團課,讓同學們交流思想,活躍身心,提升團員青年的思想修養,讓他們發揮團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利用團課,團支部不僅組織了多種主題的討論學習(如:《共青團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青年人如何擁有快樂的陽光心境》、《向企業家學習》等),而且組織各種有意義的文體活動(如以本班寢室為單位的籃球聯賽、讀書活動、宣傳積極分子評比等)。團課活動讓同學們更加團結友愛,更懂得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更勤奮學習、鑽研技術,樹立了更嚴明的紀律觀念,擁有了更深刻的團隊精神思想,並養成了踏實做人、認真做事的良好品性。

三:開展特色活動

1:自我教育,快樂教育

在班主任李x老師指導下,本班團支部以提高全班同學自我教育能力為目標,組織了“自我教育,快樂教育”活動。團支部將全班同學分成若干小組,每組由小組長負責,要求每個同學填寫兩表《自我教育計畫表》和《自我教育進度表》,尤其是《自我教育進度表》每天都要填寫“今日功”、“今日過”、“改進情況”、“周總結”,小組長負責檢查和審閱。團支部每周在班級選出“自我教育標兵”,[蓮山課 件 ]每月評出“自我教育進步較大者”,發獎並向學生家長報喜。此活動堅持開展,不僅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自我教育習慣,提高自主學習、自我探究、自我完善能力,增強學生的自制力、自我設計和自我塑造能力,而且促進了後進生的轉化,提高了學生綜合素質,並促進了親職教育、社會教育、學校教育的有機結合。

2:生日晚會

團支部每月在班級組織一次生日晚會,為在同月出生的同學過集體生日。晚會上,同學們載歌載舞,展現才藝,展現青年人的朝氣,充滿快樂和溫馨。通過此活動,讓同學們感受到班級大家庭般的溫暖和諧,增強了班級凝聚力。

3:激情晨跑

本班每天參加學校舉行的鍛鍊身體晨跑活動,並由團支部組織大家高喊特色口號:“10 10,滿懷豪情; 數高數高,堅定目標;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學好技能,報效祖國!” 展現學子朝氣,激發愛國熱情。

4.:社會實踐

團支部回響班主任的要求,倡導同學們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的時間進行社會實踐和創新活動,並寫出實踐報告,最後評出優秀社會實踐報告,給予適當獎勵。此活動調動了學生參與社會實踐的積極性和服務社會的熱情,促進了學生將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起來,同時讓學生了解社會、增長閱歷,關注民生民態,放眼祖國未來。

四:綜合教育及榮譽

本班團支部還特別注意協助班委會做好各項班級管理工作。班級的各項管理要得到同學們的配合和支持,首先要做好同學們的思想工作,讓同學們自覺遵守班紀班規和學校紀律,做好自我管理。為此,團支部成員常常深入到同學們中間,與同學們談心、交流,成為同學們的知心朋友。由於思想工作深入細緻到位,全班同學都積極配合班級管理,很快班級就實現了管理自動化,從而使本班在學校每周舉行的“雙文明”評比活動中均奪得“文明班級”和“文明寢室”流動紅旗,並在學校舉行的各類活動中取得優異成績。在XX年度評比中,本班被學校授予“先進班集體”榮譽稱號,同時獲得“xx省技工院校先進班集體”榮譽。 該班周x、章x、胡x、李x同學被學校評為學生幹部標兵,李x、劉x同學被學校評為優秀學生幹部,薛佑、秦林、熊峰、徐玲莉同學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目前,該班有8人加入中國青年志願者組織,3人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這些與團支部的出色工作是分不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