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班組申報材料4篇

記得剛到奇瑞公司的時候,讓我一向最深刻的就是那一周的培訓,其中培訓最多的就數安全了。公司的“三級安全教育”,讓我們這些初入公司的新員工的安全意識有了顯著的提高。剛進班組,我指導師傅、班長給我講的還是安全,記得班長在班前會上說過:班組是企業的細胞。加強班組安全管理,是企業安全生產的基礎。在生產的過程中安全是重中之重,就像我們的口號“安全生產,責任為天”一樣。

經過一段時間的熟悉,我適應了焊裝車間的工作,也對我的班組有了很多了解,我發現在我們班組在安全方面下了很多功夫,當然,效果還是很明顯的,至少我在班組的這九個月里,沒有看到一個同事出現安全事故,就連焊裝最常見得劃傷都沒出現過。我想這與我們班長為班組制定的“安全管理五步走”十分不開的。

1、規章制度是保證。無規矩不成方圓,班長認為班組安全管理必須有一套嚴密完備的規章制度作保證。規章制度的不完善是事故多發的重要原因之一。班組安全管理,就要在不斷完善和充實規章制度上下工夫,嚴格執行規章制度。執行規章制度要嚴在貫徹落實上,嚴在過程堅持上,嚴在全面管理上,嚴在事故發生前,使其真正起到導向和制約作用。

2、現場管理是重點。在班組安全討論會上,我們發現:大量的事故多發生在作業中和作業現場。因此,班長說要將生產過程中的安全管理定為班組安全管理的重要方面。班長和安全員還經常給我們分析生產工序和作業現場的危險因素,還要求我們及時掌握設備運行狀況,有針對性地採取防控對策,按崗、按班、按日檢查落實情況。

3、重點部位是要害。對我們班組來說,安全管理的重點在於防範劃傷、夾傷、飛濺燙傷,還有就是注意過往叉車,以及班組旁邊的那個行車。為此我們還開了幾次安全討論會,討論了怎樣預防這些易發生的傷害。

4、跟蹤控制是手段。加強班組安全管理力度,明確每個層次、每個崗位工作職責,達到分工規範化、作業程式化、管理標準化,實現精細管理。對事故苗頭狠抓不放、跟蹤控制,從事故苗頭中尋找薄弱點,制定管理對策,杜絕重複性事故發生。

5、全員參與是關鍵。班組安全管理是一種群體行為,必須發揮集體的力量,群策群力,採取巨觀和微觀管理相結合、專業管理和民眾自主管理相結合,特別要注意發揮員工的自主能動性和積極性。只有班組全員行動起來,做到個人無違章、崗位無隱患、班組無事故、過程無危險,才能實現班組安全生產。

此外,班組還採用了一些獎懲手段,讓每位員工都能對安全重視起來。比如考核和班會上公開道歉就是班長常用的手段。

正是因為班組開咱的安全活動較多,以及班長的方法正確,至今為止,班組未出現一起安全事故。XX年上半年在全體門蓋班組成員的共同努力下,門蓋班組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這些對於今後的工作還有一定的距離,只有不斷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才能更好更快的進步,才能更好地為公司的安全生產服務,並且希望各級領導及兄弟單位提出寶貴意見,我們門蓋班組會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力求在以後的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績來答謝各級領導對門蓋班組的支持和肯

11線門蓋一班

XX.7.12

煤礦學習型班組申報材料
2017班組申報材料(2) | 返回目錄

煤礦學習型班組申報材料

礦井咽喉守護者

——記***礦學習型班組“電工班”

在***礦有一條關係到1400餘人安全上下井的安全通道,在這條通道上活躍著一支技術精湛、作風過硬的維護檢修隊伍——***電工班班。他們精心維護著2.8米卷揚,保證人員設備出入安全,為礦的生產經營目標的完成作出了貢獻。

這條通道就是全礦職工每天要乘坐的“JKD2.8 * 6M多繩提升機”,俗稱***2.8米卷揚罐籠。它採用了國際領先的PLC分散式控制技術,每年運送職工多達70餘萬人次、物料69萬餘噸,是我礦A級危險源點之一。面對如此高的安全要求、如此精密的設備,責任區的8名職工以不斷的進取精神和嚴謹的工作作風,實現了高新設備的精細管理,確保人員正常上下和井下電力供應,贏得了領導和兄弟單位的一致讚許。

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提高職工的技術素質。面對新設備的自動化程度高,技術精密度高的要求,電工班的職工們深深地感到自己身上擔子的沉重。但班組技術力量薄的狀況,使他們覺得自身素質再好、技術再高也不能保證卷揚設備的安全順利運行,只有帶動大家共同提高才是唯一出路。為此,開展了學習型班組的創建活動,建立起了學習型小家,讓班組10名電工積極向技術人才看齊,樹立“終身學習”的知識人才觀念,形成全員學習、全程學習的氛圍,從而在職工中起到了以點帶面的模範作用,推動了責任區的建設。為給班組職工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經職工們努力,在上級組織的帶領下,將休息間改為學習的場所,增加了學習用的黑板、桌椅、書櫃等學習設施,添置了《電工技術》、《2.8M卷揚機電路圖》及其他電路圖紙等學習資料。為了保證學習效果,班組制定了《學習推進計畫》,加強對學習資料、台帳的整理,將記錄本、綜合點檢本、交接班和點檢記錄等技術參考資料進行分類存放,同時將技術學習納入《職工業績考核》中進行考核。班組還通過組織每周技術知識學習經驗交流,由技術尖子或專業技術人員講解,使班中整體業務水平得到顯著的提高。如今學習小家裡的學習資料是應有盡有,職工們可以盡情地利用工余時間進行學習,在看不懂的時候動動手,在動不了手的時候查查技術資料,職工小家成了提高技術的溫床。

堅持學以致用,注重在實踐中增強才幹。在不斷的技術學習過程中,他們結合在生產中出現的新情況,不斷的總結創新,做到以學習促進工作,通過解決工作中的問題來進一步的學習。以前罐籠運行時,由於井口與井下信號工只能通過電話聯繫運行情況,既費時又容易誤操作。在工段指導下,利用10秒開車鈴,設計出一個“打點鈴”程式,使信號工只通過鈴聲,就能進行安全確認和控制罐籠運行,提高了安全確認的準確性和運行的效率。為節約用電,在井筒罐籠運行一趟就要幾百塊的成本的情況下,他們又開始了“錯峰利谷”的節電工作,要求罐運行時,儘量少用早班價格高的高峰電,對於水泥、砂石等下物料工作則改在中、夜班的低谷電時期進行,使罐籠運行用電成本得到有效控制。2.8米卷揚是高新技術設備,所用的備件一般都很昂貴,他們非常注重節省維修成本。井下各個水平的搖台“監控水銀開關”不僅價格高,且貨源緊張。他們就自己動手組裝,利用幾元錢一個的水銀觸點裝在接線盒內用石蠟封裝,同樣達到了“監控水銀開關”的效果。使原來兩百元錢一個的備件,現在成本不到十元。還有井下排水既要確保全全又要少用高價電,他們就設計製作出水位報警系統來進行自動輔助控制,將抽水、報警、危險三個水位線信息顯示在操作工面前,有效地減少了高價電的使用,提高了排水的安全性。

“保設備正常運行,做礦井咽喉守護者”是新副井電工班的口號。他們以身作則,遵守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在技術上率先垂範,在工作上吃苦耐勞,做到了新時期的合格的知識技術型工人的要求。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確保了卷揚設備的安全運行,實踐著礦井咽喉守護者的職責。

班組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2017班組申報材料(3) | 返回目錄

xx班自去年五月份組建以來,班長xx同志在分廠領導的英明帶領下,在班內員工的大力支持下,對x班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排查與整改,分別從質量、安全、現場整潔文明生產等幾個方面入手,使x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整個工房由原來的“雜,亂,差”變為了現在的“潔、齊、美”,由領導心中最揪心班組變為了現在的最放心班組,得到了分廠及公司的好評!

在質量方面,班長xx同志在班內提出“質量就是素質”的口號!強調班員不僅要有耐心和細心,更要有主人翁責任感和責任心,產品代表著企業的形象,代表著企業員工的素質,產品質量若是出了問題,也就是我們員工的素質出了問題。一年多以來,x班員工秉著“對工作負責對公司負責對自己素質負責”的三負責態度,無論是對原材料半成品,或者是生產工藝操作,時時關心操心處處小心細心,到目前為止,x班基本上沒出現過什麼質量問題,為扭轉公司因產品質量在客戶中的形象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在安全方面,xx同志帶領全班員工,在公司及分廠技安員的配合協從下,積極努力的學習技安管理專業文化知識,倡導班內員工“生產安全、從我做起”。在安全上,x班每一個班員都是一個點,生產中每一個點都不能出任何差錯,無論是隱患排查還是流程操作,不僅僅要管好自己,而且要協助和監督旁人,真正做到“三不傷害”。

在現場整潔文明生產方面,x班的口號是“工房便是客房”。即必須象對待家裡客廳一樣對待工房。須時刻保證工房的齊整、清潔!xx同志要求班員產品擺放必須要“橫成行、豎成列”而且要“標識分明齊整有序”。熟悉xx班的人都知道,現在的x班可以說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乾淨、整潔、清爽,產品多而不亂、繁而不雜,標識分明、條理清楚,令人耳目一新嘆為觀止!

在班組文化方面,x班員工積極學習技安專業知識,積極學習公司分廠下發的檔案、會議精神,積極參加公司、分廠組織的各項活動、競賽。在分廠進行的首次扣分情況評比中,x班名列分廠第一;在分廠進行的班組現場管理排查評比中,x班仍是第一;在分廠進行的質量季知識搶答賽中,x班還是分廠第一。__一年多以來,x班拿了太多的分廠第一,x班在努力,在拼搏,在一步步走向成熟與完美。

天道酬勤,有耕耘就會有收穫,xx班得到了分廠及公司領導的好評與嘉獎,並獲得了公司先進班組的光榮稱號!。

文明班組申報材料
2017班組申報材料(4) | 返回目錄

一份汗水、一份收穫,一年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以安全生產為基礎,以提高經濟效益為前提.淮安抽水站變電所一班被評為”文明班組”.現從以下幾個方面作總結:

一、能按時完成各項生產任務,安全生產,杜絕了各種事故障礙和異常,實現了“無違章操作,無違章現場,無違章個人”的“三無”要求。在班長張國彬同志的嚴密部署下,未發生重大責任事故。所轄設備、責任區、交接班室、控制室的衛生保持整潔、乾淨,班容班貌整潔,對本班所轄設備,衛生區,都有明確的分工,責任到人。

二、加強學習,提高業務和學習能力

班組同志經常在業務上一起討論學習,把握理論精髓,自覺充電、加壓並認真學習現代化信息管理;積極參加各種業務的技能學習,豐富業務知識,以及積極肯乾的奉獻精神。樹立了嚴以律己,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職工作,鑽研業務,勇挑重擔,全身心地投入到改造前的積極準備中.

三、樹立服務總渠,服務社會的思想

各單位共同合作才會促進總渠更好的發展,我們變電所是淮安一二三四站的

專用變電所,汛期頻繁地為他們用電變換操作方式,為各單位安全用電提供了保障.為整個總渠用電提供了安全命脈。 

四、團結協作,共同做好班組工作

一班組是一個團結、協作的班組,班組的每個同志都是好學的,都是樂意把自己的經驗奉獻的,大家能夠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在這樣良好的氛圍中,大家主動性提高了,班組的凝聚力、集體的榮譽感增加了,在工作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組的各項工作有序,有效的開展。在生活中,大家互幫互助,以誠相待,能處理好個人和集體之間的關係。同事間團結工作,以誠相待,目標一致。終於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在這次爭創活動中讓我們知道關鍵要有一支愛崗敬業,精通業務,充滿生機的隊伍。

成績屬於過去,更需展望未來。我們不能滿足於現狀,我們還有更多的事情去做,通過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鍛鍊,一班將取得長遠進步!

標桿班組申報材料
有關班組先進集體的申報材料
“2017十大感動班組”評選材料
供電廉潔模範班組申報材料
客房部優秀班組評選材料
先進班組申報材料(裝載班)
先進班組申報材料
優秀班組長申報材料
班組班長年終評優材料
財務班組先進事跡申報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