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團支部申報材料:“浩然”團支部

一、支部特色

團結協作.積極進取是我們的特色,27個人自相聚到連大組建起數學091這個班級的那一刻起,相親相愛一家人是我們始終不變的堅持.我們互敬互愛,一同面對困難與榮譽,一起建設我們的班級,形成我們的特色.一同慶祝傳統節日,一同為同學慶生是我們的特色,離開家的第一個中秋,第一個元旦,第一個清明與端午,集體的溫暖讓所有的人少了一絲對爸爸媽媽的想念,少了一些離家的不開心,多了一份在同學們的祝福中長大一歲的快樂的回憶.良好的班級氛圍.集體凝聚力是我們的特色,無論需要開展什麼活動每一位成員都會積極參,認真對待與並且提出自己的建設意見.讓每個人都找到自己閃光點,讓每個人都實現自己的夢想,讓每個人都成功是我支部最大的特色.秉承著大連大學”一個人成功不是成功,讓每一個人都成功才是成功”的教學理念,我支部以此發展特色,並展開一系列的活動,班委帶頭有相關特長的人負責,每一位成員都牢記這個理念,以班級利益為重,以能力服人,大家共同進步.

二、團隊班訓

我們的班訓:淡泊明志,寧靜致遠.

淡泊是我們的心境,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我們有夢想有目標,但會誠實面對結果,無論榮譽或挫折寧靜是我們的心態,只有平靜的心才可以最專注於所做的事,不被周圍的繁雜所打擾.

我們的口號:心有浩然,勇往直前!

班訓是我們的精神,口號是我們的決心,在班團委的帶領下,班級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堅持我們的精神,我們的決心,最終一定能會達到我們的目標:讓每一個人都找到自己閃光點,讓每個人都實現自己的夢想,讓每個人都成功.

三、團隊建設

XX年9月當我們懷著青春的激情踏上連大這塊為我們搭築的舞台,便有一種親切的歸屬感。在忙碌與努力拚搏中,不知不覺我們已走過近一年的時光,從最初的稚嫩到一點點的成長,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支部團委成員在支部團委這個舞台上積極的履行著自己的職責,在過去的一年的工作中里,我們舉辦了各種各樣的活動,有學校、學院組織的集體活動也有我們支部為豐富團員生活、增進成員之間的了解自己組織的班級活動,支部正常而良好的運轉著發揮著戰鬥堡壘的作用,與此同時也提高了班級的凝聚力,所有支部成員都團結在一起為創建“特色團支部”的榮譽而發揮著自己的能力、做出自己的努力。而我們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以下就是我支部創建XX到XX年度特色團支部學年工作的總結。

第一部分 立足團支委——支部的組織建設

支部這個小團體本著為班級同學服務的宗旨來規範指導他的行為,只有每個成員都思想進步、盡心盡力並且高效的工作才可以在思想、行動上做出表率與領導作用才可以進一步帶動班級這個大集體不斷進步發展。為此我支部積極進行自身的組織建設。

(一).團支委班子建設:在大一上學期進行第一次班委競選以及第二學期的班委改選確定現在我們的組織成員。分別是:團支書張寧,組織委員付澤勝,宣傳委員謝彬,此外,為更好的了解團員的思想動態及時溝通交流,還選出心理委員楊迪雅,做到了支委配備齊全,支部工作隊伍健全,按時換屆,同時所有團乾符合學校學生幹部管理條例。我們還確立了一心一意服務同學的工作宗旨;積極合作,勇於創新,踏實認真的工作原則。這對於我們開展工作具有指導意義。團支委委員的工作情況。在分工合作方面,各團支委委員責任明確、分工清楚、認真負責的對待各項工作,每項活動從策劃到開展到結束均能有條不紊地開展實施,並能根據不同的活動進行靈活的調整和分工;在開展活動時諮詢各成員的意見,保證活動形式多種多樣,具體活動策劃及開展分工合作,發揮集體的優勢和效率,也充分體現民主集中的原則。同時在出現問題的情況下,聽取支部團員的意見並進行及時的調整.

(二).制度建設:按照創建“特色團支部”的要求,參照學院團委的規章制度,建立了自己支部內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包括推優入選積極分子制度、組織管理制度。創建期間,制度得到有效的施行,使我們的工作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更加標準化、制度化。

(三).團員管理和發展。支部成員需要團支委,同樣的團支委要依靠團員開展各項工作,從支部成立時起,無論是團乾還是團員都發揚了自己的主人翁精神立足自身的提高和進步進而實現組織的進步。

首先.在支部成員結構方面。我支部現有團員26名,,入黨積極分子4人,全部團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其次.團支委的成員和各團員都積極遵守《團章》和學校的各項制度和紀律,積極得參加學校和學院的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