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家庭申報材料

丈夫楊戎生,33歲,五河縣澮南中學教師,語文學科教學骨幹,多年參與畢業班教學工作,榮獲過縣委、縣政府評選的“優秀人民教師”稱號,教育系統評選的“優秀班主任”稱號。妻子於三紅,澮南中心國小教師,語文教研組長,骨幹教師,連續多年教學先進工作者,參加過“市優秀班主任”教學培訓。女兒楊宇瓊,四歲,幼稚園小班在讀。全家人團結和睦,遵守法律。相信科學,積極進取,樂於助人,深受單位、鄰里和社會的好評。

一、 愛黨愛國,熱心公益。

我們都出生在農村,身上流淌著農民質樸的血液;接受了教育的薰陶和洗禮以後,對黨和國家具有著更深厚的情感。我們擁護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和政策,聽從於政府的制度安排,是政治上信得過的家庭。全家人自覺做到知法、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並積極地參與公益事業,在教育系統組織的義務獻血活動中,我踴躍在前;在為下崗職工、貧困學童、地震災區的捐款中,我們熱心參與,連孩子也加入到捐款的行列中,在孩子投入不多的錢幣的同時,也投下未來的生活理想。

二、 積極進取,愛崗敬業。

作為人民教師,我們深知教師職業的神聖與崇高,工作中我們勇於吃苦,樂於奉獻,對工作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強烈的責任感。我所任教班級在參與的縣鎮級競賽中多次獲獎,所帶學科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在教學的同時我不忘育人的宗旨,和學生坦承相交,真心相對,做他們的知心朋友,給予他們生活道路上的指引,教育他們有正確的人生觀、是非觀、審美觀,我的“成績不是評價學生唯一的標準”的做法,得到領導的賞識,家長的讚許,學生的喜愛和歡迎。妻子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教學中做到面對全體學生,不落下一人,注重學生素質和能力的培養,課堂上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從整體提高班級學生的能力。對那些還沒有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國小生,她做到愛嚴相兼,愛心教導,嚴厲規範,培養他們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在很多家長(尤其是爺爺奶奶)眼裡難以約束的孩子,坐到妻子的班裡後,很快就有了長足的進步,家長看在眼裡,喜在眉梢。班裡的學生德、智、體、美、勞等方面都有所進步,妻子的努力也得到了回報,三次獲得縣市級“優秀班集體”的榮譽,在縣級的年級統考獲第二名的好成績,鎮級競賽多次第一。孩子在幼稚園,我們順勢引導,激發她的學習興趣,鼓勵她學數數,辨顏色,背詩歌。

三、 家庭和睦,尊老愛幼。

結婚以來,我們相敬如賓,互相關懷,夫妻恩愛,爭做家務,你任勞任怨,我無怨無悔。對上我們孝敬公婆,善待岳父母,平時工作忙回去少,但逢年過節時我們都會帶上禮物回家團聚,平時也極力盼他們前來,一家人在一起共享天倫之樂。雙方爹爹奶奶還有三位老人健在,對此我們也時常到老人跟前問寒問暖,陪他們拉家常,憶往事,不讓他們感到受冷落。兄弟姐妹間團結互助,互相扶持,是一個和睦的大家庭。同時我們熟知教育要從小抓起的道理,孩子雖小,我們已經開始教她要懂道理,講禮貌,知美德。

四、 移風易俗,少生優育。

作為工作人員,我們理所當然地回響國家政策,只生育一胎,孩子出生前,我們並沒有像有些人那樣走後門、托關係找人做檢查明確男女,只是去注重孩子是否健全、健康。孩子出生後是女孩,老人們有點想法,我們就從實際出發安慰他們,講清以後的形式,他們也就沒放在心了。我們面對著自己的生命延續,自然是充滿了歡心,只要孩子健康聰明,將來取得理想的成就,我們會發自內心的驕傲自豪。孩子出生前,我們就多方查資料,從胎教到嬰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等方面加以了解,培養能力,開發智力,希望為她將來的學習打下一定的基礎,將來取得好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