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中教師市勞模先進事跡材料

物理高級教師,**三中教科室副主任,湖北省中學物理指導委員會理事,**市中學物理專業委員會理事,物理競賽高級教練。**老師曾被評為湖北省優秀中學物理教師,湖北省學科競賽伯樂、金牌教練,**市優秀教師,青山區首屆“十大名師”,

**公司優秀教師,青山區學科帶頭人,區十佳崗位能手,區先進科技工作者,區十佳班主任,區教育局優秀中共黨員,被選拔為湖北省北京奧運火炬手。**老師在**三中工作兢兢業業、默默地奉獻自己的青春與智慧,他以高尚的師德、愛生如子的情懷、淵博的學識、精湛的教藝、精益求精不斷創新的工作態度,贏得了領導、同行、學生和家長的信賴和尊敬。他是一位出色的人民教師,德藝雙馨,埋頭苦幹,無私奉獻,起到了先鋒模範作用。

自工作以來**老師在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始終以為黨的教育事業奉獻畢生精力,作為自己努力的方向。作為一名教師,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工作中**老師積極主動鑽研教材教法,不斷給自己充電,鑽研教育理論,堅持教研教改,不斷創新,不斷完善自己的教育理念。在教學中根據學生實際既傳授知識,進行物理方法及德育教育,更注重啟發學生思維,培養學生學習興趣,激勵學生樹立遠大理想,挖掘學生潛力,引導學生主動探索、自主學習。積極探索適合優秀學生的教育、教學科學有效方法。**老師一直嚴格要求自己,要求學生做到的事,他一定先做到,處處體現出老師的表率作用。並且用他的熱情和耐心去感染每一個學生,讓他們有愛心、有集體榮譽感、有協作精神,積極進取,特長突出,德才兼備,健康全面發展。“5.12”紋川大地震,張老師的學生積極向災區捐款,他先後向災區捐款四千元。他始終秉承教育著眼於學生的終身發展,著重於學生的全面發展,著力於學生的主動發展,著意於學生的個性發展的教育理念。他對學生強調心態決定人生,細節成就完美,規範贏得先機,拼搏走向成功。他要求學生生活上要自理,思想上要自律,學習上要自主。他工作力求讓學生開心,讓家長滿意,讓領導放心。加強班級管理,形成良好班風、學風,他所帶班級多次被評為**市、青山區優秀班級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