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級文明社區申報材料

本篇文明社區申報材料,總結了社區在爭創省級文明社區方面所作的工作,詳見下文:

文明社區申報材料

禹州市文明委:

南街社區位於禹州市迎賓路東段,地處禹州市繁華區域。轄區共有大小街道36條相互貫通。轄區有11個居民組,常住人口969戶,3762人,個體工商戶1000多戶。社區黨委下設6個黨支部,共有黨員186人。轄區共有12個衛生服務醫療站點,文化大院、市民學校、計畫生育學校、圖書室、健身場地、健身器材、桌球台、青少年活動室、警務室等服務設施一應齊全;設有宣傳欄3個,政務、財務公開欄12個,家政服務公司2個,20人組成的青年志願服務隊1個,10人組成的治安巡邏隊1支,310餘人參加的各類文藝團體11個。

近幾年來南街社區在爭創省級文明社區方面,始終把基層組織建設,文明社區建設,幹部隊伍建設,執政為民放在首位,抓出了成效,取得了民心。文明社區的爭創促進了社區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健康協調發展。20xx年南街社區完成工業總產值7.35億元,上繳稅金630萬元,人均純收入達9200元。

南街社區近年來先後榮獲:“全省計生協會先進單位”,法務部授予南街治調會“模範人民調解委員會”,共青團河南省委命名“黨建帶團建明星團支部”,河南省命名“民主法制示範村”,河南省委宣傳部授予“省級先進基層黨校”。許昌市命名“文明社區”、“精神文明建設示範點”。連續三年被禹州市授予“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20xx年社區黨委被河南省委組織部命名為《全省先進“五好”村黨支部》、《全省“五個好”村黨支部》。

南街社區緊緊圍繞精神文明創建這一工作目標,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居民生活質量、提高市民素質為目的,積極開展民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從建設社區陣地,到活躍社區文化、強化社區治安、美化社區環境、擴展社區服務著手,卓有成效地開展了社區精神文明的創建活動,帶動了社區精神文明的順利開展,取得了顯著成績。

為進一步推動我辦創建文明單位活動深入開展,促進民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不斷取得新成效。經辦事處黨委研究決定,擬推薦我辦南街社區為省級文明社區,妥否,請批示!

中共潁川街道辦事處委員會

20xx年9月12日

相關推薦:
社區居委會申報省級文明社區事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