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特色團支部申報材料3篇

part1支部組織建設

★我們的支部宣言:責任、愛心、榮譽。

我們充分發揮團支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引領團員青年做有責任心,有愛心,有榮譽感的中國社會主義青年,為社會建設和國家建設貢獻自己年輕而又無盡的力量。

★我們的支部組成:

團支書:李xx

組織委員:黃xx

宣傳委員:肖xx

支部幹部成員由學生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思想積極進步的同學組成,在支部、班級建設中可以起到很好的模範帶頭作用。

★支部成員責任:

支部幹部成員定期召開團委會議,總結前一段工作,討論商量班級支部自身新的建設。

支部全體成員積極參與班級活動。

我們積極認真回響學校、學院分團委的各種工作活動。

我們可以充分發揮班級團支部的號召力和凝聚力。

日常生活中,大家謹言慎行,以自己的言行感染影響其他同學,讓同學們在不知不覺中受到良好的影響。我們的全體團員堅持從同學中來到同學中去,用團的向心力、凝聚力、感染力,像潤物的甘露去影響、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

part2思想道德修養

我支部一直將提高團員的思想道德素質,加強政治修養作為我支部工作的重點。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學習,深入開展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和公德意識、責任意識教育。

為了加強團支部建設,我團支部定期舉行座談會,總結同學們最近的思想動態,向大家宣傳黨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調動廣大團員的積極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和工作中去。團員們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態參加支部的座談會,並對支部工作提出意見,我們的支部不斷進步!

在大一開學時,我們班全班同學都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目前,我支部有1名學生黨員,3名入黨積極分子,全部積極分子已參加了黨校的學習。廣大團員思想積極上進,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力爭早日加入黨組織。

我支部結合時事政治,在第一時間向團員青年傳遞國家重大事件,以此教育感染大家,培養並提高大家的社會責任心,做有責任心的社會主義青年。

part3班風學風建設

良好的學風可以為我們的學習營造良好的環境,可以增強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促進同學們的健康成長和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

根據本班班級建設安排,結合學校學院號召,班委團委同學仔細學習了學校、學院關於學風建設討論活動的要求,認真分析班級實際情況,大家一致認為,班裡學風方面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在於同學們對大學生活、對自身的思想認識不到位,所以確定了主題為“引導大家認識自己、反思自己”的動員會:以此來發起一次全面的學風建社大討論活動。

會後同學們感觸頗深,認真的反思自己的學習和生活,並由此展開一系列的學風建設討論。

經過同學長時間的討論交流,逐漸發現了班裡存在的一些問題,經過認真總結,大家針對問題紛紛建言獻策,團委、班委結契約學們的意見認真制定了對於班級存在的問題的解決思路,並提出了對學院建設的一些建議。

(1)個人規劃。班級同學根據個人情況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大學規劃,以書面形式上。

(2)思想方面。大力宣傳學風建設,讓同學們在思想上對此重視起來。使同學們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在班級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

(3)紀律方面。班委保持現有的工作積極性,並從自身做起,做好學生典範;加強班級管理,維持學習和自習秩序,幫助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自律意識和自主學習的習慣

(4)學習方面。①要讓同學確立自己的目標,使每個人的學習和生活目標明確。②積極引導同學們合理的安排學習時間,樹立良好的自主學習的意識。③引導同學掌握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進一步適應大學的學習,從而使自己的學習有顯著的提高。④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要組織學習較好的同學進行輔導。⑤建立有效激勵方法,讓學習成績優秀的同學在學風建設中起引導帶頭作用。⑥經常與各任課老師交流,了解同學們的學習狀態和要求

(5)其他方面。鼓勵班裡同學積極參加各種科技競賽和社團活動,提高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強化同學們的實踐能力、培養同學們的創新精神.

(6)對於學院學風建設的一些意見。1、希望學校可以嚴格要求XX級新生,幫助他們完成從高中到大學的過渡,不要使他們因為自制力不足和初入大學的迷茫而喪失高中時養成的良好學習習慣和態度。2、完善學生獎勵制度,對學習成績進步明顯的學生進行適當獎勵,激勵同學們積極學習。

part4班級特色活動

★特色第一季:相親相愛——天使班會?

我們來自全國各地,我們原本各不相識,相處一年,我們彼此熟識,彼此關心;我們團結一致,共創和諧計科092;我是你的天使,你是我的天使,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特色第二季:愛在心中——唱響信息?

我愛我的092,我愛我的專業,我愛我的信息學院···

我愛我的學校,我愛我的家鄉,我愛我的祖國···

《愛因為在心中》,唱出我們的愛···

★特色第三季:趣味學習——短劇大賽?

趣味的短劇,趣味的準備,趣味的競賽···

享受著快樂,獲得了知識···

★特色第四季:親情戶外——海貝燒烤?

一家人的快樂,一起分享青春的美好時光···

★特色第五季:

我們的愛在繼續,我們的青春依舊,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我們的快樂未完待續···

片尾曲:

計科092,一個充滿愛的集體,一個積極向上的集體···

“年輕沒有失敗,青春繪出色彩”,我們的青春有我們描繪,我們的青春未完待續···

特色團支部申報材料:和諧團支部
2018特色團支部申報材料(2) | 返回目錄

一、指導思想

班訓:博學靜思,明辨致知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因此我們決定以“和諧”為主線來創建我們的團支部。

二、團支部組成

團支書:朱xx

組織委員:馬x

宣傳委員:楊x

支部幹部成員由學生黨員、班委等同學組成,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都起到了模範帶頭的作用,組織並引導了班級的各項活動。

三、團支部建設

為積極回響學院建設“特色團支部”要求,結合我們班具體情況,我們團支部分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計科095“和諧”團支部的建設,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一)和諧的同學關係

為創建和諧的同學關係,本學期,我們團支部按照計畫,舉行了星海廣場遊玩,發現王國之旅,海貝燒烤,籃球友誼賽,班級聯誼等活動,並為即將出國的同學舉行了“歡送會”。同時我們積極參加學院組織的合唱比賽,英語短劇大賽,拔河比賽等活動,有力的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深化了同學們之間的感情:5月8日星海之旅,加深了同學們對大連的認識,也了解了這座城市的發展,為同學們以後的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礎;5月12日籃球賽,加強了同學們的合作意識,讓同學們懂得了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對以後同學們自身的發展將會起到積極作用;5月30日海貝燒烤,增進了同學們之間的感情,也讓緊張的大學生活得到了放鬆,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了;5月20日合唱比賽、英語短劇大賽,讓我們班以一個整體的形象展現在大家面前,增強了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6月6日與護本092聯誼,加強了我們班與其他學院、其他班級的聯繫,成功的將我們班“推銷”了出去,讓別人知道了我們的存在,也為我們班級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這些活動極大的豐富了同學們的課外生活,使我們這個優秀的團體更加具有凝聚力,更加和諧,為創造“和諧團支部”邁出了堅實的一步:讓大家團結在一起,和諧的生活。

(二)和諧的學習風氣

在大學,雖然豐富的課外活動很重要,但畢竟學習才是第一主題,“計科095和諧團支部”自創建以來,一直很重視班級的學風建設,根據班裡的具體情況,結合院裡的要求,我們先後開展了“期中總結”主題班會,“學風建設大討論”等活動,並實施了班級“學習小組計畫”,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同學們的學習。

在5月16日期中總結班會上,大家各自做了發言,總結了自己前一段時間學習上的問題,同時分析了自己考試成績好或差的原因,並對自己之後的學習做了一定的調整和計畫。

在5月31日學風建設討論會上,每位同學均做了發言,大家以主人公的姿態對班級近期出現的問題做了比較細緻的分析和討論,觀點都比較透徹。討論會後,班級的早晚自習到勤率、自習室紀律、以及班級學習風氣都有了明顯好轉。

在6月8日正式實施的學習小組計畫中,我們將班級的29名同學分成了6組,每組均設一名組長和副組長,6個組長主要由班級成績較好的幾位同學擔任,負責組裡的學習安排。副組長負責協助組長組織大家一起學習。每天早上由學習委員發布當天學習任務,晚自習後由班委進行檢查。小組人員的出勤率和任務完成率作為小組成績量化的一個標準,期末會評出2個優秀小組並予以獎勵。

此次活動得到了同學的支持,並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我們班的期末備考,目前此活動仍在火熱進行中……

以上是我們團支部這學期部分工作的展示,除此之外,我們班級還注意加強“師生和諧”,如在端午節時就以班級名義為老師送上了我們的祝福,加強“寢室和諧”,如我們經常在寢室舉辦“象棋比賽”、“五子棋比賽”等活動,這些活動都有力的促進了我們“和諧團支部”,“和諧班級”的建設。

四、結束語

當然,我們所做的仍有很多不足,很多地方仍然有待改進,但是,我們從未懈怠,也從不自滿,我們一直在為將“計科095”建設成一個團結、向上、和諧、富有凝聚力的班級而奮鬥著。我們在探索,我們在前進······

特色團支部申報材料:“浩然”團支部
2018特色團支部申報材料(3) | 返回目錄

一、支部特色

團結協作.積極進取是我們的特色,27個人自相聚到連大組建起數學091這個班級的那一刻起,相親相愛一家人是我們始終不變的堅持.我們互敬互愛,一同面對困難與榮譽,一起建設我們的班級,形成我們的特色.一同慶祝傳統節日,一同為同學慶生是我們的特色,離開家的第一個中秋,第一個元旦,第一個清明與端午,集體的溫暖讓所有的人少了一絲對爸爸媽媽的想念,少了一些離家的不開心,多了一份在同學們的祝福中長大一歲的快樂的回憶.良好的班級氛圍.集體凝聚力是我們的特色,無論需要開展什麼活動每一位成員都會積極參,認真對待與並且提出自己的建設意見.讓每個人都找到自己閃光點,讓每個人都實現自己的夢想,讓每個人都成功是我支部最大的特色.秉承著大連大學”一個人成功不是成功,讓每一個人都成功才是成功”的教學理念,我支部以此發展特色,並展開一系列的活動,班委帶頭有相關特長的人負責,每一位成員都牢記這個理念,以班級利益為重,以能力服人,大家共同進步.

二、團隊班訓

我們的班訓:淡泊明志,寧靜致遠.

淡泊是我們的心境,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我們有夢想有目標,但會誠實面對結果,無論榮譽或挫折寧靜是我們的心態,只有平靜的心才可以最專注於所做的事,不被周圍的繁雜所打擾.

我們的口號:心有浩然,勇往直前!

班訓是我們的精神,口號是我們的決心,在班團委的帶領下,班級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堅持我們的精神,我們的決心,最終一定能會達到我們的目標:讓每一個人都找到自己閃光點,讓每個人都實現自己的夢想,讓每個人都成功.

三、團隊建設

XX年9月當我們懷著青春的激情踏上連大這塊為我們搭築的舞台,便有一種親切的歸屬感。在忙碌與努力拚搏中,不知不覺我們已走過近一年的時光,從最初的稚嫩到一點點的成長,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支部團委成員在支部團委這個舞台上積極的履行著自己的職責,在過去的一年的工作中里,我們舉辦了各種各樣的活動,有學校、學院組織的集體活動也有我們支部為豐富團員生活、增進成員之間的了解自己組織的班級活動,支部正常而良好的運轉著發揮著戰鬥堡壘的作用,與此同時也提高了班級的凝聚力,所有支部成員都團結在一起為創建“特色團支部”的榮譽而發揮著自己的能力、做出自己的努力。而我們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以下就是我支部創建XX到XX年度特色團支部學年工作的總結。

第一部分 立足團支委——支部的組織建設

支部這個小團體本著為班級同學服務的宗旨來規範指導他的行為,只有每個成員都思想進步、盡心盡力並且高效的工作才可以在思想、行動上做出表率與領導作用才可以進一步帶動班級這個大集體不斷進步發展。為此我支部積極進行自身的組織建設。

(一).團支委班子建設:在大一上學期進行第一次班委競選以及第二學期的班委改選確定現在我們的組織成員。分別是:團支書張寧,組織委員付澤勝,宣傳委員謝彬,此外,為更好的了解團員的思想動態及時溝通交流,還選出心理委員楊迪雅,做到了支委配備齊全,支部工作隊伍健全,按時換屆,同時所有團乾符合學校學生幹部管理條例。我們還確立了一心一意服務同學的工作宗旨;積極合作,勇於創新,踏實認真的工作原則。這對於我們開展工作具有指導意義。團支委委員的工作情況。在分工合作方面,各團支委委員責任明確、分工清楚、認真負責的對待各項工作,每項活動從策劃到開展到結束均能有條不紊地開展實施,並能根據不同的活動進行靈活的調整和分工;在開展活動時諮詢各成員的意見,保證活動形式多種多樣,具體活動策劃及開展分工合作,發揮集體的優勢和效率,也充分體現民主集中的原則。同時在出現問題的情況下,聽取支部團員的意見並進行及時的調整.

(二).制度建設:按照創建“特色團支部”的要求,參照學院團委的規章制度,建立了自己支部內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包括推優入選積極分子制度、組織管理制度。創建期間,制度得到有效的施行,使我們的工作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更加標準化、制度化。

(三).團員管理和發展。支部成員需要團支委,同樣的團支委要依靠團員開展各項工作,從支部成立時起,無論是團乾還是團員都發揚了自己的主人翁精神立足自身的提高和進步進而實現組織的進步。

首先.在支部成員結構方面。我支部現有團員26名,,入黨積極分子4人,全部團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其次.團支委的成員和各團員都積極遵守《團章》和學校的各項制度和紀律,積極得參加學校和學院的各項活動。

最後.無論是團乾還是團員都積極遵團的紀律以及守校規校紀,沒有一名團員受到學校或者學院團委的處分。

(四).“推優入黨”工作:本年度的推優入黨工作已經順利完成。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推優入黨工作是向黨組織推薦優秀團員的重點工作,這也關係到團員自身的發展,因此我們對評選積極分子十分重視,評選過程也是十分嚴格,會上會有責任黨員監督選舉,確保程式正義和實質正義公平、公正、公開,做好評選後期的公示工作等。本年度共向黨支部推選入黨積極分子4人,分別是張寧、席晶、武文嬌、付澤勝。

(五).支部組織生活:支部每月舉行一次的支部組織生活,同時保持活動內容的新穎性和形式的多樣性。在豐富支部成員課餘生活的同時,增強了支部的戰鬥力和凝聚力。

第二部分依託支部平台——思想建設總結

團支部如何發揮自身的戰鬥堡壘作用,關鍵在於思想建設,以及依託思想建設提高支部的影響力和向心力。我們支部始終把思想理論建設放在首位,深刻領會引導青年堅定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一根本任務;充分認識保持共青團組織吸引力、影響力和生命力。首先要靠團幹部和廣大團員的共同信念;團幹部必須帶頭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在這一年,我支部積極開展各項思想建設活動,提高了支部成員的自身素質和思想覺悟,保持了和黨的先進性相一致,增強了支部的凝聚力,推進學習型團組織的建設。

首先,組織團員進行思想學習,積極回響學校、學院團委的指示,組織成員開展主題團日活動,學習黨的先進事跡對團員進行愛國主義、社會主義和團隊精神教育。除此之外,我們還利用qq群、部落格等網路媒介向支部成員介紹國家大事和黨團新動態,各項重要會議及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等。深刻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除了通過常規的會議組織學習之外,我們還通過觀看《葉問》愛國電影、歷史紀實資料等方式讓團員了解共產黨、新中國的建立,成長、建設過程的不易,加深了對於愛國主義、社會主義和團隊精神的理解。

其次.思想教育和推優入黨工作的開展。思想教育活動時伴隨著黨章學習小組系列活動的展開而進行的。黨章學習小組的成立是有重大意義的,共青團是培養青年的教育性組織,共青團也是黨聯繫青年的橋樑和紐帶,協助黨組織對團員進行黨的基礎知識教育,及時的向黨組織推薦優秀團員做黨的發展對象是黨支部的基本任務。我支部的黨章學習小組由班級責任黨員王凱帆、武海波,組長團支書張寧,以及支部所有團員組成。在XX年11月和12月,我支部開展了兩次黨章學習小組活動。

最後.開展活動的宣傳工作和活動後的宣傳工作。我們積極的利用了各種宣傳工具,學院網站,支部部落格,qq群,飛信群,公告板等等,把我們的活動、我們的成員的思想動態在支部內外進行宣傳和交流,希望能夠擴大自己支部的影響,也希望能夠得到上級團委和其他支部的批評指正。我們支部的宣傳工作的一大亮點就是建立和完善了支部的部落格http://blog.sina.com.cn/shx091,部落格成為我們支部內交流的重要基地。正是由於良好的宣傳工作,才使得我支部的各項活動得以順利的開展各項活動,使得活動的影響力和效果得以提升。

第三部分協助支部建設——學風建設

學校的學風建設是衡量和評價一所學校的辦學品味、育人環境和社會聲譽的重要標誌。學校是拉動社會進步的源頭,學校學風問題,直接影響到社會的進步。而班級是組成學校的活體,是自我管理、自我建設的基本單位,在學風校風建設中,起著重要作,為積極回響學校、學院的號召,按照“以人為本”的現代教育理念,從尊重教育規律和學生身心發展規律出發,培養學生明確的學習目的、科學的學習方法和良好的學習習慣,以最佳化學生的知識結構,增強學生學習的自主性,強化學生的實踐能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提高學生服務國家人民的社會責任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同時為進一步提升我支部團員整體學習風氣,提高團員專業知識的掌握,我團支部展開一系列學風建設活動。

首先、舉辦學風建設動員大會,即過去 現在 將來——學風建設大討論,總結並尋找過去一年的工作學習中好的、不好的方面。

從狹義上講,學風是指學習主體(學生)的學習目的、學習態度、學習能力、學習品質等內在人格作用於主體本身而產生的外部反映。這種潛移默化的過程必將外顯地或潛隱地指導著、支配著學習主體的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的價值取向、行為模式。它表現出獨立性、差異性、可塑性和非強制性的特點。而部分學生專業成才意識不強,缺乏遠大理想,學習動力不足,學習目的不明確,具體表現為:不同程度的厭學情緒、課堂紀律鬆懈、抄作業等現象相當普遍;一些學生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用到了上網、玩電子游遊戲等方面,僅僅把上大學作為拿文憑、找工作的途徑。

其次、圍繞學風建設的主題,結合班級實際情況提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

1、橫向在班級內分學習小組,三人一組共九個小組,以團隊形式,互相督促、幫助共同進步,同時對於重點學習較差有掛科傾向的同學進行“一幫一”以利於更快提高;縱向以學科為分組,學委帶頭各個課代表具體負責,準確掌握自己學科的特點以及在學習中多數同學遇到的困難,及時與老師溝通,做到完成正常的學習任務基礎上儘可能多的了解自己的專業發展及要求。

2、通過身邊的實例激勵同學的上進心,提高競爭意識、自我完善意識。聯繫優秀學長,考研或者已創業的學長交流經驗,及早了解嚴峻的就業形式以及社會所需要的人才要求,以確定自我發展目標、方向。

3、針對大學生上網現象,展開班級“綠色上網”通道,大家分享自己上網時經常瀏覽的網頁以及常上的網站,統計一下大家上網的時間,多於那些常常上網玩遊戲的同學尋找一個上網夥伴,約束自身,讓網路這個快捷的資源平台更好的為我們服務。

其次.宿舍文化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部分。只有整潔的生活環境,團結積極的宿舍風氣才能更好的促進學生的生活學習,因此宿舍衛生這一塊始終是我們團支部狠抓落實的重頭戲,將內務水平提升為班容班貌及學風建設的關鍵組成部分。在積極配合學院每周定期的衛生檢查的同時,我團支部成立了“三標”宿舍檢查小組,即標準宿舍、標準床位、標準座位。在原有定期檢查的基礎上,加大了平時抽查的力度,使同學們有一種憂患意識,培養做事嚴謹的態度。與此同時以寢室為單位,舉辦特色寢室活動,在班級一學期內做交流學習。

最後,必須認識到,學風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在系統內部,必須依靠有效的管理手段、合理的制度保障及相應的評估激勵機制。因此,我支部根據學校學院的有關規定,制定本班的自習,上課考勤制度,並把其作為綜合素質測評的一項考核內容,用嚴格的制度作為督促學生學習,並且我班早晚自習出勤率一直位列學院第一,避免了空談不做的現象發生。

我們大學生走在社會發展的前沿,也正是意氣風發、敢拼敢闖敢於創新的階段,我們應積極引導轉變成勇於拼搏勇於創新的實際中,願我們共同奮進,成功完成學風建設的內容,增強自身的能力,更好的投入各個方面。

第四部分依託支部活動——建設特色支部

支部活動不僅能夠豐富大家的團員生活,緩解學習的壓力,它更是體現支部活力,展現現代團員風采的重要方式。我支部科學策劃及時總結,在完成上級安排任務的同時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總的來說我支部的活動可總結為四點:

1.支部活動策劃科學,總結及時;

2.支部活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

3.積極參加學校、學院組織的活動;

4.支部成員積極參加學校、學院組織的各項比賽取得豐碩成果。

為實現具有數學專業特色的學習型支部的目標,我們支部堅持以學習至上為要求,結合數學專業與創新的手段,開展豐富多彩的支部活動,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典型活動,在得到老師、同學肯定的同時,也使得我們支部在思想上、行動上都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實現了預期目標。

學習是每位學生的首要任務,我們通過各種各樣的活動創建學習型團支部,使同學們在學習中體會樂趣,快樂學習、學習快樂。在學習的同時積極鼓勵同學參與課堂之外的“課堂”,實現了支部學習和活力像迸發的良好現象,圍繞學習型活力的特色,我們有以下活動特色:

特色一:高舉團旗跟黨走——學習黨團精神和民族精神

緊跟黨中央的步伐,高舉團旗跟黨走,是我們支部進行活動永恆不變的方向。我們支部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時刻留意黨中央、團中央的動向和號召,嚴格按照校團委、院團委的要求,走在學院的最前頭,大膽創新地舉辦黨團活動,爭當團支部的排頭兵,主動配合上級團委的相關黨團活動與工作,得到學院老師與同學的一致好評。

其一.愛國主義思想教育——集體觀看愛國電影《南京!南京!》。通過電影這種生動的方式重現南京大屠殺那段日子的恐怖與悲慘,讓支部成員感受中國的歷史進程,了解歷史真相,增強我們的愛國主義思想。有的支部成員在觀看的時候也留下了淚水。電影結束後,成員們以討論、寫觀後感想等方式表達了自己對愛國的感受,促進了成員樹立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思想情操。

其二.黨章學習小組活動——支部成員觀看黨史紀錄片《脊樑》,並以之為主題舉行座談會。支通過《脊樑》這部黨建歷史的紀錄片來加深支部成員對於黨的歷史,黨的先進性理解。越來越多的同學希望加入共產黨,表現出熱切的希望。

其三.定期召開班團會議,總結前期工作規劃後續工作,聽取同學意見不斷改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時結合實事.重要的節日等相應組織團會,如建國六十周年團會,五四主題團會,”祖國萬歲”主題班會,為”玉樹”災區捐款等等.

建國64周年主題團會

回顧我們黨走過的歷史以及經歷過的幾次重大改革,討論了改革對我國我黨發展所產生的影響,大部分團員都上台講了自己對於黨的認識,表達了對黨的嚮往.團會期間還組織了一個小型辯論賽,.

迎五四主題團會

我們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應該牢記自己肩上所擔負的責任.五四運動是歷史上的一次壯舉,是一群愛國青年為國家尊嚴,國家主權所做的的鬥爭,我們應該學習那段歷史,牢記歷史才能創造未來.

參加黨建知識競賽

XX年6月25日我支部組織全體團員以及入黨積極分子共同參加大連市”慶七一,深入開展爭優創先活動”網上黨建知識競賽,通過這次活動近一步學習黨的思想以及與時俱進的創新理念.

特色二:課堂內外學意濃——分組學習效果佳

在這一年裡,我支部創新課程學習方法,以小組為基礎構建整個支部的學習氛圍。實踐證明我們的方法取得巨大的成功,支部成員學習熱情極大提高,同時通過qq群資料共享,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其一.生動有趣的師生互換,即學生講課——把知識點分配給各個學生,讓每個人都能有機會上台講課,同時也體會老師的辛苦,每個人都通過不同的風格將枯燥的理論知識為同學細細講解,課堂上充滿歡聲笑語的同時也把理論知識牢牢記住。這是我們建設學習型支部的一個必不可少的亮點。

其二.專題演講活動——定期尋找一些積極向上又能激起大家興趣的話題,支部成員通力合作,通過蒐集資料、整理資料和製作精彩的ppt,以組為單位,推選出一名代表人,通過演講的方式,向同學們展示對於這些話題的理解,總結出自己的觀點,並進行評分。

“我的理想”演講

XX年4月15日利用下午一二節課的時間,邀請一位研究生作為評審,我支部舉行了演講活動.同學們對這次演講都做了充分的準備,很多同學寫了演講稿.每個同學都上台做了演講,對自己的理想進行了闡述,並且同學們認真的聽了各自的理想.可以看出同學們都在從小到大,一步步的走向成熟,走向理性,但也不乏自己的一腔熱情、滿懷壯志.更顯示了同學們對自己的理想與家庭、社會相結合,張揚自己的少年意氣、拿雲之志,對未來進行了詳細的規劃與合理的推測。

通過這次活動,每個人對自己的理想進一步確定,對自己的未來看得更清晰,對彼此的理想理解更深,既增進了大家的友誼,又激發了同學們從現在開始為理想奮鬥,為未來策劃、努力的激情.

其三.線上討論人氣高漲——利用班級群作為平台,尋找一個時間大家一同討論,話題並不局限於專業課知識,時刻關注著國內外的發生的一些大事要事,討論諸如、學生逃課問題、吾之歷史觀等問題,這些想法與觀點反映了成員們對於社會、國家等問題關注度和認真學習的態度。

其四.課下積極交流——支部經常組織同學議論問題,有關於社會的,人文的,法律等豐富的問題,也經常能看到同學們拿著厚厚的輔導書,認真的看講義,做題目,不懂的時候會互相交流。一個學習型支部就應該要有這種互助互進的氛圍。學習是互動的,學習是交流與分享。只有團結整個支部的力量,我們的支部才能更大的進步。

其五.在現今社會英語作為重要的交流工具,需要我們熟練掌握,以英語四級考試為契機,鼓勵同學積極準備複習,同時給予支部成員以最大幫助,每個人都為這個目標努力著,奮鬥著!同時結合我們身處大連,日資企業較多這個現實,鼓勵大家多多學習日語,正所謂技多不壓身,為將來工作也能增加一個籌碼。

特色三:著眼未來發展 提前就業培訓

我們所學習的數學與套用數學專業是金融方向,由於專業方向可選擇的靈活度較大,很多同學並不是十分了解自己,對於未來職業的定位也是模稜兩可。針對這些現象,經過大一一年的基礎課學習並且面臨大二即將展開的專業課學習,團支部會邀請老師講解專業發展,並讓同學了解必備的工作素質,在學校就為工作打好基礎。

邀請XX級畢業生經驗交流

“對於未來大一大二總會迷茫,甚至有的人大學四年都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未來要做什麼。考研、工作,這是主要的兩大選擇,明確自己適合什麼,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切不要隨波逐流。”交流會後,大部分團員對於未來都有了自己的新的思考,也都逐漸勾勒自己未來的藍圖。

考研經驗交流會

在如今就業壓力逐年增大的情況下,越來越多的同學把考研作為大學畢業後的奮鬥目標,為讓我們更早了解考研這個讓我們一直覺得很難但卻勢在必行的未來之路,我支部組織準備考研的同學於XX年05月18日晚7點參加在新理001舉辦的考研經驗交流會。會上由五位考研成功的學長學姐一一向我們介紹了他們的備考經歷、考研心得等,讓我們了解成功背後的辛酸歷程,也使我們受到了鼓勵,“愛自己所堅持的,堅持自己所選擇的”。

特色四:活力迸發——活動碩果累

支部積極鼓勵支部成員參與課堂外的“課堂”,砥礪所學,在這一過程中取得豐碩的成果.

集體成績:

信息工程學院第四屆“信息杯”新生辯論大賽一等獎信息工程學院首屆“信息書苑”自習室設計大賽最具創新獎“建國64周年”主題優秀團會評展競賽優秀獎

信息工程學院第三屆“班級默契大賽”優秀獎

信息工程學院第五屆“我愛我家”寢室設計大賽最具書卷獎

大連大學第六屆寢室設計大賽最佳創意

個人獎項:

王x信息工程學院新葉杯徵文比賽二等獎

信息工程學院辯論總決賽最佳辯手

師x信息工程學院英語演講比賽最佳表現獎

靳x信息工程學院英語演講比賽三等獎

胡x大連大學裝機大賽三等獎

王x大連大學廣發證券杯股票模擬大賽四等獎

集體活動

自習室設計大賽

作為來到大學裡的參加的第一次班級的比賽,每個人都很踴躍,一起採買布置教室所需的材料,耐心地摺紙鶴,按下我們的手印,寫下我們的祝福與決心,最終大家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們獲得了“最佳創意獎”

班級默契大賽

對於新生,大家都來自四面八方,會有不適應在所難免,學院舉辦的默契大賽就是為了能讓我們的班級成員更團結,更有默契,我們支部的成員非常積極的參與,並取得了優秀獎,活動過程中我們大家更親近了,我們的班級也越來越團結!

辯論賽

雖然是數學專業的學生,但能言善辯也是特色。我們支部成員踴躍參與各種辯論賽,展示我們支部、我們學院的風采。在院級辯論中我班一路過關斬將進入決賽並最終奪得一等獎。此外我們支部的王亭力也曾作為學院的辯論隊代表征戰校級辯論賽。

唱響信息班級合唱比賽

伴著小虎隊的<<愛>>的歡快的鏇律,身著統一的白色衣服,所有的人做著整齊的手語,這是數學091班的努力後的班級風采展示,最終我們獲得本次比賽第一的好成績.

英語話劇比賽

為提高同學們英語口語水平,激發同學們學習英語的熱情信息學院舉辦英語短劇比賽,接到通知後我班第一時間選出演員並且由班級同學自編劇本,經過一周的辛苦排練,最終在比賽中已83分多的好成績奪取冠軍

拔河比賽

拔河是力量的較量,但又不完全僅僅是力量的比拼,更是一個班整體凝聚力的體現,也是對參賽隊員意志力的考驗,只有每一個人堅持不鬆懈才有可能奪取最終的勝利,.這次拔河比賽充分體現了我們班的凝聚力,大家在關鍵時刻會萬眾一心齊心向前,而這對我們的班級建設有著深刻的影響,他可以讓我們的班級更加強大,讓每一個數學091的學子都感到無比振奮,幸福!

學風建設大討論

學風建設是學校提升人才培養質量,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客觀要求,也是學校弘揚大學文化理念,加強教育教學改革,營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的必然選擇。“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學風建設為創建和諧校園,而班是組成校園的活體,是自我管理、自我建設的基本單位,在學風校風建設中,起著重要作。本支部積極回響學校、學院要求,圍繞建立和諧穩定校園的主題,以增強班級的凝聚力,學習力為核心,以形成優良學風為目的,於XX年5月28日召開以“過去現在 將來”為題目的學風建設大討論。

會上團員們積極參與討論尋找我們在過去一年的學習生活中暴露出來的的問題,比如課上與老師交流互動不多,僅僅局限於“聽”,但沒有“問”;課後作業完成不及時,導致對所學知識掌握不紮實;部分同學不能很好平衡學習、娛樂的時間,浪費很多時間在網路遊戲上等等。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樣的集體才能不斷進步,團員們也都積極提出自己的想法措施,集思廣益最終確定針對我們的問題在下一階段的學習中要實施的措施方法:

1健全和完善各項規章制度,推動學風建設進程

2結合實際情況,切實加強對學生思想教育工作。

3發揮黨員、學生幹部的思想帶動和行為示範作用

4建設師生橋樑 及時反饋教學意見

5加強體育鍛鍊,保持良好體魄

學術研究

學習好專業知識是我們需要完成的最基本的任務,但與此同時我們要充分利用學校提供給我們的資源,不僅僅參加那些展示自我風采的文娛體育比賽項目,更要多多關注學校舉辦的學術性的講座、競賽以及市級、省級、國家級甚至是國際上的賽事,增強自己眼界,發展自身的學習、運用、創新能力。結合自己的興趣或是擅長的方面加入學校的工作室,比如行之工作室、海天白雲工作室、建模工作室等等。

通過參與研究,提升學術知識水平的同時,也促進了成員對現實問題的發現和思考,鍛鍊發散思維。數學建模、挑戰杯等是針對大學生舉辦的一些實踐活動。由於我們所學的數學與套用數學(金融方向)專業特點的限制,適合我們的實踐性比賽較本學院其他專業如電子信息科學、通訊專業更少一些,因此班級同學更加珍惜可以利用的比賽機會。四月末到五月初舉辦的東北三省及大連大學數學建模競賽我們班同學們的積極參與,向輔導員請假利用自習時間去聽由建模工作室的老師和學長組織的賽前輔導課,由於聽課的人很多,所以我們班的同學坐在一起,儘量早去坐到前排的位置,認真記下重點便於回去複習,也方便給因有事不能去聽課的同學看課上所講內容。最後很多同學都完成了今年的校比賽論文,相信再經過一年的學習我們會在大二的時候更踴躍地參加各類比賽並取得好的成績。

還有很多同學參加了不同的工作室:

李x睛靈工作室

戚x睛靈工作室

柳x數學建模工作室

席x信息工程學院院報編輯部文記者

楊x大連大學校禮儀社團(工作室)

張x信息工程學院志願者協會

海x白雲bbs工作室

姜x大連大學創業技能培訓工作室

班級活動

除積極參與了學校.學院組織的各項活動外,我們團支部為豐富支部的生活,增強班級凝聚力,也組織文娛.體育方面的課餘活動.

八月十五中秋晚會

剛剛經歷聯考,剛剛離開爸爸媽媽踏上異地的求學路,剛剛邁入大學的校園度過傳統節日,27個人,也許還不那么熟悉,一同度過了溫暖的中秋,或許那是27個人的心拉近的開始.

北二食堂包餃子

我們不是除了吃飯、學習之外什麼也不會的公主少爺,27個人相聚在北一食堂一起包餃子、煮餃子,自己親手做出來的食物分外的香。一家人一起其樂融融。

元旦聚餐

一個學期就這樣匆匆而過,轉眼間從陌生到相識相知已有四個月,不知不覺已積攢下許多的回憶,27個人圍坐在桌子前一件件談論著剛過去不久的點點滴滴,從軍訓,從運動會、、、在溫馨的氛圍中結束我們的第一學期.

數學091—旅遊093聯誼

大學是除了學習以外擁有更廣闊舞台的地方,在這裡我們不僅僅是班級的一份子,還要結識更多朋友,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鍛鍊自己與與人交流的能力,接人待物.為人處事的能力,這些都是走向社會,走上工作崗位需要的.為此我們與旅遊專業的同學舉辦了聯繫活動,晚會上同學們都展示了各自的才藝,整個過程輕鬆愉快,結束後我們還建立了qq群,大家常保持聯繫,而不是僅僅一面之緣.

籃球比賽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好的身體才能更好的工作學習,在體育委員的提議下我們與兄弟班級信息與計算科學,08級數學專業舉行了幾場籃球賽.賽場上,男生們全力拚搏,配合默契,賽場外,女生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全班的心都緊緊地團結到了一起,最終我班表現出色,奪得勝利.

海貝燒烤

五一假期,大部分的同學都沒有回家,藉此機會我們一同到學校附近的海貝廣場燒烤,所有的材料包括爐子都是自帶的,全班同學一同串肉.烤肉,看海,既陶冶了心情,又增強了班級凝聚力.

端午·一周年晚會

時光匆匆,轉眼我們已在一起生活學習了近一年,大家在互相了解的基礎上親如一家,又是端午佳節到同時一年的生活即將結束我們舉辦這個晚會讓大家在輕鬆愉快中感受溫暖,活動中間我們還為恰在節日過生日的靳端端同學慶生,一同唱生日歌。數學091,永遠一家人!!

成就與不足

經過一年的建設,支部、班級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從中也凸現了許多問題。

在各項集體比賽中,全體同學積極參與,為班級榮譽努力,獲得多個獎項。各位同學為班級榮譽而體現出來的集體榮譽感是值得肯定的。

但在生活細節,比如宿舍衛生方面等仍需提高,這是今後工作中須大力改進的地方。

支部將在今後工作中繼續努力,全體團員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保證支部、班級各項工作順利、有序進行,為創建“特色團支部”及實現支部、班級的更大進步而努力奮鬥。

一年的時光不是很長,但這一年裡我們經歷了相識的喜悅,成長的快樂,同時支部和我們的成長也在我們心中烙下了不朽的痕跡。我想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有緣在相聚在一起,相聚在連大,相聚在數學091這個溫暖而團結的集體,並會共同度過四年的時光,我想我們是優秀的,無論是團支委還是團委的各個團員,我們都用實際行動為鐫刻青春的榮譽奮鬥。在這一年裡我們支部立足團支委著力加強支部的組織建設,依靠支部團員思想建設積極引導支部的團員發展,依託支部活動努力開展優秀支部活動同時樹立學習型活力支部的工作特色和品牌,在各方面都很好的完成了工作。我想我們是優秀的是先進的!

雖然在工作中我們有過迷茫的時候和不足的地方,但是在支部成員的積極配合和批評指正下,我們的活動都能夠順利的開展下去。更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學院團委給予我們幫助,不管是領導、政策還是經費方面,都使我們能夠更加正確、順利的開展工作,在此,我代表本支部對上級團委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以上就是我支部的工作總結,請上級團委審核。

結語:一路走過,要用辛勤與汗水澆灌腳下的路;讓陽光灑滿我們的心,手與手相牽,一同面對成功,喜悅,困難和淚水。心境淡泊但絕不放慢追逐夢想的腳步,寧靜但絕不失去奮鬥的激情,還有謙遜的態度。數學09定會創造不一樣的精彩!!!

查看更多:
特色團支部申報材料:“浩然”團支部
特色團支部申報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