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中三好學生事跡材料

李敏,五指山中學八(2)班學生,在學校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從不遲到、早退、曠課,學習認真、刻苦,有較強的進取精神,多次在學科競賽中獲獎,是同學們學習的好榜樣,同時擔任班幹部工作,對班工作積極主動,認真負責,有較強的組織能力。能夠在老師、班主任的指導下獨立完成學校、班級布置的各項工作,在學生中有較大的影響力。

一、尊師守紀、積極進步。

我在西坡中學就讀的這二年中,能模範地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能認真刻苦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團結同學、尊敬師長。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班學生的組紀律性較差,曠課、遲到、早退以及上課講話現象時有發生,一時整個班級未能形成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事跡材料《國中三好學生事跡材料》。但是,唯獨我 “出淤泥而不染”,能夠端正學習態度,認真學習,與不良習慣劃清界線。同時我能一如既往地做到上課前預習好,課上認真聽講,課後完成好老師布置的作業及複習好功課,受到各任科老師的一致好評。同時他還在思想認識上積極要求進步,向團組織靠攏,通過自己的努力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圓了自己的團員夢。從而便時時以一個共青團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身先士卒,以身作側。

二、刻苦勤奮、成績喜人。

國中二年來,我以“勤奮務實、永爭第一”作為自己的座佑銘。現實生活中他也以此來鞭策自己,學習態度嚴肅認真,學習目的明確。每個學期,他都能制定出科學、合理的學習計畫,周密地安排時間,從不偏科。這樣,在上中學以來的每考試中都能取得驕人成績,多次在學科考試中名列全年級之首,一時成為西坡中學的“常勝將軍”;多次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從而成為全校學生學習的榜樣。然而,雖然取得的了如此喜人的成績,但是他從不驕傲,反而更加刻苦、認真;二年來,他從不遲到、早退、曠課,從來沒有缺交過一次作業,持之以恆。他經常說:“我的未來在明天。”

三、帶領全班、共同進步。

我不僅自己學習認真刻苦,而且還熱心幫助同學。我認為“一花獨放不會香,百花齊放香滿園”。因此,當有同學在學習上遇到疑難問題時,我總是會耐心地幫助他們講解,毫無保留地教給他們解題的方法和學習的技巧,希望全班同學都能共同進步。有一次,班裡的同學都忙著複習,因為再過一天就要考試了。有一位同學遇到一道自己始終弄不明白的數學題,愁眉苦臉的;他見狀,便二話沒說,馬上放下手中的書本,去幫助那位同學解答難題,直到那位同學的眉頭舒展開來,他才繼續複習。雖然他犧牲了許多時間,但是他還是挺高興地,毫不介意。此外,我班還在我的倡導下,組建起一個學習互助小組,專門針對班上的學習“困難戶”進行輔導,以至於我班在多次考試中各科成績都名列全年級之首,受到學校各位老師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