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團支部申報材料:團徽在機加工閃耀 青春在燃燒中無悔

優秀團支部申報材料:團徽在機加工閃耀 青春在燃燒中無悔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奧斯托洛夫斯基

同樣對於機加工工廠團支部,回首過去,機加工工廠團支部在工廠黨支部的正確領導和強力支持下,緊跟事業部團委步伐,堅持“開拓創新求進步、砥礪奮進促發展”的理念,牢記自身使命、責任,求實進取,來回摸索,不斷實踐,走出了一條適合機加工工廠道路。到今天,機加工工廠團支部的工作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做出了點特色,尤其是在激情文化方面做出了點成績。

我們可以挺著胸脯,自豪、勇敢、堅定地迎著風說,我們燃燒的青春無悔,我們胸前的團員徽章永遠潔淨、閃耀!

一、 強化政治引導,一統團員思想

牢固的思想道德基礎,是團員青年得以發展的基石。多次學習上級精神檔案。

學習張秀文董事長在“山推,我選擇,我奉獻,我發展”演講比賽中的講話精神。鼓勵廣大青年爭當熱愛山推、奉獻山推的守護者,爭當勤奮好學、善於鑽研的的進取者,爭當求新求變、開拓進取的創新者。通過學習,廣大團員認清了形式,明白了責任,看清了義務,堅定了信念。

從濰柴“三高”試驗隊的先進事跡入手,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引導廣大團員轉變工作作風,進一步學先進、爭先進、樹典型、做奉獻,號召廣大青年學習他們的對企業高度負責的精神,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充分施展自身的聰明才智,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回報企業,回報社會。

通過強化政治引導,團員的思想得到統一,為生產活動的進行提供了政治保證。

二、服從工廠大局,緊抓生產任務

在工廠搬遷、正常生產的工作中,湧現除了批量優秀團員,他們用行動書寫著加工團員勇於擔當、樂於奉獻的精彩篇章!

“生產就是命令”連續戰鬥13小時的李猛、程輝、趙艷武組成的試切小組。

“加班加點,真心為顧客”顧不得吃飯的王仁眾

“苦累,只為心中的一份責任”累到脖子疼的羅瑞雪

“弘揚三高,做勇擔責任的先鋒”,出色完成緊急生產任務的趙創

“激情工作的年輕人”連夜奮戰16小時,激情工作,敢打硬仗的李國磊、張慶飛。

……

這就是我機加工勇擔責任,服從工廠大局,視生產如軍令的團員們!他們視無條件執行為天職,用自己對工作的執著,對責任的堅守,對明天的期待,一次次乾淨漂亮的完成了各項生產工作。他們是山推最小的螺絲釘,沒有高深的結構,沒有光鮮的表面。但是他們卻總是在最應該的位置,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擎起山推一片燦爛明天。

三、 彰顯團員本色,服務車間民眾

我團支部多次組織工廠團員進行工廠周邊菸頭雜物清理、休息區桌椅清潔、更衣室衛生保持等義務勞動。尤其是在新工廠的植樹活動中,我工廠團員主動放棄休息時間,連續工作五天,成功將老廠樹木移植新廠區。

通過活動,引導了廣大青年團員服務車間的意識,培養了他們不怕“髒、累、苦”的優良作風,彰顯了團員本色,提高了團員在廣大工廠員工心中的形象

四、 傳承激情文化,打造人文加工

激情文化建設,是加工團支部最具有特色的地方。

第一步:以展板為載體,初步探索激情文化開展方式。

以創建“和諧、公平、公正、公開、自由”的團支部文化氛圍為動機,以服務車間廣大團員為根本目的,機加工工廠團支部以“展板”為載體,積極推進支部文化建設。展板分為四個模組。團隊活動模組,主要對近期的學習檔案、團委活動等進行介紹說明;“激情山推大討論”模組,對社會熱點問題進行剖析,旨在引導團員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團務公開”模組,設定了“機加工工廠團支部信息公開實施辦法”,並對近期的團費收取等工作進行了詳細的說明;“團員先鋒”模組,以車間優秀青年員工為代表,講述他們的奮鬥事跡,供廣大員工參考學習。通過展板建設,機加工工廠團支部順利打開了一扇與廣大團員交流的視窗,建設了良好的輿論氛圍,推進了團支部文化建設。

第二步:積極組織、參與各項活動,通過實體活動,促進激情提升。

在事業部拔河比賽中,成功助力加工工廠加冕第一屆拔河比賽冠軍。在比賽過程中,團員們在關鍵的時刻,將加工的榮譽放在第一位,將所有的力量擰成一股繩,大家口號響徹有力,節奏整齊劃一,成功捍衛了加工工廠榮譽。通過本次拔河比賽,加工工廠的人氣空前和諧統一,氛圍活躍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