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團員自我介紹及申請書

1

我是朝鮮語班的楊玲。作為一名團員,我深感榮幸。

從國中到高中,一直盡職盡責,做著一個團員該做的。在關於團的工作中多次獲得學校的認可,也曾多次獲得‘優秀團員’稱號。在團的相關工作中我有更多機會認識眾多朋友,同時也練就了我良好的工作組織能力。也讓我在班裡學習工作得更好。由此獲得‘州級優秀學生幹部’‘縣級優秀學生幹部’‘學習之星’等稱號。讓我深切感受到的是共青團是一個優秀的大集體,確實能讓青年一代的我們擁有更多鍛鍊提高的機會。

我想對我們的共青團和我們廣大團員們說:‘近抑或是遠,我都在那裡,不離不棄。’

2

我是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學前教育系08級五年制2班的洪曉瑜,也是一名共青團員。本人性格開朗,為人誠懇,思想上積極上進,衷心向團和黨靠近。學習認真,能吃苦耐勞,並刻苦鑽研學業,生活中團結同學,尊敬師長,有強烈的責任感。

我現任宿委會常務部組長,曾任班級考勤員,英語俱樂部幹事,勤工部幹事。曾獲09—XX年學期獎學金三等獎,獲09—XX年度一二學期宿委會優秀幹事榮譽稱號,獲幼教技能節舞蹈創編大賽三等獎。

自入團以來我積極參加團組織的各種活動,努力完成團組織交給的任務。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感到十分自豪,最重要的是要以此身份來嚴格要求自己學習進取,積極參與活動,並在政治上完善自己,我時刻銘記自己作為一名共青團員的身份。在大學中,我處處嚴格要求約束自己,在XX學年,我獲得了三等獎的獎學金,這給了我很大的動力,促使我前進。團組織使我們健康成長,使我們正確認識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入團之後,我的思想不斷地在變化。我深信做為一名團員,首先應端正自己的思想,提高思想覺悟,起到模範帶頭的作用在校園裡嚴於自律,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精神。在學習中,我在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質,與時俱進的同時,也認真地遵守了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拒絕加入非法組織,自覺履行團員義務,遵守團紀律,完成團任務。本人有良好的道德修養,有堅定政治方向,我已參加過黨課培訓,逐步向黨靠進,也領取了黨課培訓結業證書。我不會辜負自己的期望,繼續為成為黨員而努力前進的。

在學習上,自入校以來學習一直沒有鬆懈過。我為自己製造了明確的學習目標,刻苦鑽研知識,有科學的生涯規劃。我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問題,也樂於幫助有學習困難的同學,我覺得彼此之間的交流不但能使學習進步,也能促使我與同學之間的感情進一步發展。我喜歡看書,因此圖書館成了我的另一個落腳處,我經常去那裡博覽群書,也開闊了自己的視野。對自己的學習我比較嚴格,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有所作為,為父母爭光。

我本性活潑開朗,所以與人相處甚是融洽。無論是一起生活的室友,還是同班同學。我覺得茫茫人海中,我們能夠相遇於廣外藝,就是我們的緣分了。在大學生活中,是朋友與課堂充實了我的生活,讓我不覺得茫然與空虛。我的朋友圈相對來說比較廣,這歸於我愛好交友。在與他們的溝通交流中,我也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與道理。我勤儉節約,為人樸素,因為家境不如富人家,所以我懂得金錢的來之不易,不敢隨意揮霍金錢。在空餘時間,我總是設法找兼職,不但充實了自己,也減輕了父母的負擔。我想,我們都需要敢於拼搏、刻苦耐勞的精神去向未來衝刺。

知識永無止境,學習更無止境。作為一名團員,還是一名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團員。我要做的是不斷地創新,不斷適應時代的腳步,不斷地去充實自己,不斷地擴充知識來提高自身素質、文化修養、道德品行。為了不久之後成為正式黨員,我還需繼續地參加團組織的相關活動,在活動中團結同學,學習知識。也可以利用在大學期間,做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像雷鋒月期間,我追隨班級的腳步去“廣州市盲人學校”做義務勞動,去幫助盲校打掃衛生,與盲校孩子交流,與他們談心。還有宿委會組織的“校園義務勞動”,我也參與期間,組織大家去打掃我們的宿舍樓,我們都幹得不亦樂乎。對於這次我們系患了白血病的駱海秀的募捐活動,我伸出了我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幫助她,雖然知道我的力量很微不足道,但是我想如果大家都能貢獻愛心,她生存下來的希望就多了個百分之幾。如果社會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做為一個團員呢,就應該有積極的心態,樂觀的精神,和敢於與困難挑戰的精神,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帶動別人去往好的方向前進。我深知,雖然經過團組織的培養,我取得了一點點的成績,可是我還是不會氣餒,我會以一個優秀團員的標準來約束自己,充實自己。

今後我會努力踏實地發揚優異的工作精神與勤奮學習的精神。在活動中積極上進,努力認真做好組織的任務,不辜負組織和廣大師生對我的期望的。